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

高中学科难度榜出炉, 物理被踢出前三, 榜一却在意料之外

高中生活就是一部交响曲。它演奏着生活琴弦上的一个个音符,使生命的旋律变得丰富而多彩。它无时无刻不记录着学生的一言一行,它无时无刻不表现着人世间的每一种真情。高中生活是多色纷呈的,它像姹紫嫣红的鲜花点缀着人生美丽的春天。

大部分学生在初中的时候成绩都很不错,但进入高中之后就会拉出很明显的差距。很多在初中学习不错的学生,到了高中之后出现了下滑的趋势,实际上这是一种正常现象。

初中的课程比较简单,和高中的课程相比也比较轻松,刚升入高中不适应学习进度就会出现学习下滑的现象,但这是每个学生的必经之路。这意味着学生必须尽快适应高中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高中学科难度榜出炉,物理被踢出前三,榜一却在意料之外

每个学生都会有自己不擅长的学科,甚至严重的会对这门学科和老师产生畏惧心理,但这都是正常现象,只要找对了学习方式就算再不擅长也不至于拿到难看的分数

1.摘得榜首的是语文

很多人看到这个结果都表示非常吃惊,语文作为我们的母语,也是跟随我们从小学到大的三大主科之一,所有的内容都能看懂,变成难度榜一的原因实在是让人想不明白。

实际上语文成为难度榜一是实至名归,到了高中之后,语文的答题方式和初中的大相径庭,很多学生第一次做语文试卷的时候都傻了眼。

语文虽然是我们的母语,但每个词在每段话里的含义都不一样,尤其是在做阅读理解的时候,稍有差错就会和文章本意背道而驰。因此到了高中还会出现语文不及格的现象,这都是很正常的。

2.英语和数学分别成为了亚军和季军

看到这两个排名很多人都觉得是实至名归了,英语和数学一直都是一些学生无法攻克的噩梦。

英语本来就是外来语言,对于很多没有语言天赋的同学来说,学习英语很困难,每次考试都要发愁。但是对于那些基础很好,又对英语不失兴趣的同学来说,拿到一个不难看的成绩很正常。

数学是很多文科生无比厌恶的,因为要想学好数学就要思维灵敏,对于比较擅长右脑思考问题的文科生而言可谓是十分头疼了。因此很多学生对数学不抱希望,成绩也就越来越差。

3.物理和化学位于第四和第五

看到这个结果大家都觉得很意外,大部分学生认为物理就算不能荣登榜首,起码也是前三名。高中物理一直都是高中生为难的学科,就连一些理科生也认为高中物理非常难。

而化学相对物理而言毕竟有趣一些,难度也不算太高,位居第五在情理之中。

学生升入高中之后,偏科是很常见的

在改革前,每个进入高中的学生在高一下学年都要进行分班考试,由学生自己选择学文还是学理,再根据成绩排名分配班级。改革后,依旧有很多学生没有把这个想法改过来,就会造成偏科的情况出现

每个老师的讲课方式都不一样,但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给学生传授知识。不过并不是每个学生都喜欢老师的讲课方式,因此很多学生就会对这门学科不感兴趣,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学习下滑,跟不上学习进度。

偏科是很常见的,学生需要找到应对方式

首先,端正自己的心态

每个学生或多或少都有偏科的情况,就连那些尖子生也不例外,因此偏科并不是学习不好的理由很多学生认为自己对这门学科并不擅长,成绩不好是理所应当的,实则不然。

学生总是产生这种心理,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暗示,就算刻意去学也觉得自己不行,成绩就一直无法得到提升。

其次,制定学习计划

学习也需要制定计划,毕竟每个人的学习方式都不同。制定计划可以让学习变得井井有条,时间会变得更充实,否则就会手忙脚乱,复习完一科就不知道做什么了,时间白白浪费了。

最后,报补习班

补习班是很多学生的杀手锏,如今形形色色的补习班越来越多,很多学生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去报补习班巩固基础,练习各种题型。虽然这是一种很累的方法,学生的休息时间大大减少,但成绩会得到显著提升

笔者寄语:

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出现偏科的情况,我们更应该勇于面对自己的不足,想办法补救。机会在自己的手中,只要不放弃总有一天会有显著进步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你对学生偏科有什么看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