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2021或将不再招收“复读生”, 教育部做出回应, 应届生直言放心了

文/清源在马克思看来,科学是一种在历史上起推动作用的、革命的力量。任何一门理论科学中的每一个新发现,即使它的实际应用甚至还无法预见,都使马克思感到衷心的喜悦,但是当有了立即会对工业、对一般历史发展产生革命影响的时候,他的喜悦就完全不同了。——恩格斯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人们越来越重视学生的教育问题,同时高考也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一件事情。对于普通家庭的学生来说,高考是他们的一个转折点,那么你可以通过高考来改变自己,甚至整个家庭的命运。于是很多学生在高中阶段都会发愤图强,只为在高考后能够报考一所好的大学,毕业后能够获得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且我们都知道高考是一件最具有公平性的事,因为高考不考学生的家庭出身,也不会因为学生家长给红包而让学生的成绩排名靠前,高考只考学生这几年来所学习的知识,同时学生高考的成绩与平时所付出的努力成正比。

然而就算学生努力学习,每年高考仍然存在很多高考失利的学生,这些高考失利的学生们包括很多平时学习成绩好的学生,他们因为在高考时发挥失常而没能取得高分。对于这里学生来说,他们不甘心自己只能报考一所普通的大学,因此他们会选择复读,准备来年再战。但是最近有消息传出,2021年或将不再招收复读生,那么今年高考失利的考生又该如何?

2021年或将不再招收复读生?

我们都知道高考是不是出现了新的改革,考生们面临的新的高考模式,而这一高考模式以分科的形式推出,对于政策的推出,让很多学生一时间没有办法适应。高考结束后,有很多学生会习惯性地进行估分,他们会根据自己的记忆,对自己的分数进行估算,以此来提前考虑自己能够报考什么样的大学。面对现在遍地都是大学生的现象,学生们毕业后会面临失业问题,学生毕业后想要获得一份好的工作,那么学生在填表志愿时,一定要报考一所好的学校。

市面上很多企业都比较看重学生的学历,如果学生的学历高,那么学生被录取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同时学生所享受的薪资待遇也会更好。对于梦想能够考入一所好的大学的同学来说,他们将很重视自己的高考分数,如果自己的分数没有办法报考一所好的大学只能报考一所普通的大学时,对此他们不甘心,最终会决定复读。同时很多家长在面对自己孩子的高考分数时,如果学生的成绩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家长也希望学生能够选择复读,准备来年再战。

然而虽然近几年复读生人数的增长,加速了考试的内卷化,而且这一现象也让很多应届生表示不满。因为复读生增加会导致应届生在学习上面临很大的压力,同时也存在着很大的竞争力,原本属于应届生的名额很可能被复读生给抢走了。于是有消息传出,2021年高中或将不再招收复读生。对此很多家长的学生都陷入了焦急当中,他们害怕如果今年不再招收复读生,那么自己的孩子只能报考普通的大学,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都不甘心自己只能报考一所普通的大学,甚至还担心因为自己没能报考一所好的大学,而导致将来大学毕业后没有办法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同时这一消息的传出,引起了教育部门的重视,并对此作出回应,表示这个消息并没有全国实行,只是有部分地区的公办学校不再招收复读生。与此同时还有规定的人数,部门规定每个班级的人数不得高于50人,必须要控制在50人以下,这样很大程度上能够提升教育的质量。面对这一规定的提出,部分省份已经开始实行公办学校不再招收复读生,此同时云南省已经发布通告,表示不再招收复读生,这一举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教育的质量。

对此希望学生和家长不要过于担心,这一政策并没有全国大面积开始实行,只是有部分地区开始实行。如果学生已经决定要复读,还是可以选择一些实力较强且还没有开始实行的省份的学校进行复读,这样可以避免自己留有遗憾。希望学生能够利用好最后的机会,入学后一定要发奋图强,要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只有比别人努力才不枉费自己花大价钱选择复读,最后希望学生们能够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今日话题:你是如何看待学生选择复读的?欢迎在下发评论区讨论。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