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事业编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的有奖金吗?

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也可以和公务员一样,可以被嘉奖并获得一次性奖金。奖励情况从2019年年度考核开始,已经落实。

我所在单位是混编混岗单位,有行政编公务员,也有事业编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也要分编制情况分别考核。以前的情况,年度考核优秀的公务员将被嘉奖,并有一次性奖金,但年度考核优秀的事业编制人员却没有相应的待遇,使得事业编制人员心理有一定的不平衡,也影响了事业编制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但这种情况已经不复存在。

2018年,中组部、人社部联合印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人事部规〔2018〕4号)文件,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做了相应的规定。省市对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工作也提出了一些要求,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获得荣誉和奖金提供了依据。

《规定》明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一般给予嘉奖。而对获得奖励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给予一次性奖金,奖金标准为:嘉奖1500元、记功3000元、记大功6000元,对获得奖励的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上都应给予关心关怀,对获得记功及以上奖励人员还可组织健康体检、疗养休养等活动。我们单位2019年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的事业编制人员已经在2020年按规定发放了相应的奖金。

不过,虽然事业编制人员年度考核优秀也可获得奖金,但与公务员的奖励还有一点点差别。比如奖励的种类有所不同。公务员的奖励分为嘉奖、记三等功、记二等功、记一等功和授予称号五类;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只有嘉奖、记功、记大功和授予称号四类。公务员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的,给予嘉奖,并获得一次性奖金1500元;年度考核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次的,给予记三等功,当年获得一次性奖金3000元;而事业编制人员没有年度考核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次应当给予记功的相关规定。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