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大学毕业租房难, 人大代表发声: 建议提供有品质的保障性租房

大学毕业租房难

对于很多大学毕业生而言,都有一个共同的体会,那就是在工作所在地找一个合适的居住场所真的太难了。尤其是那些在一二线城市打拼的大学毕业生,要么租金特别贵,要么离单位特别远,要么住房条件特别差,总之想要称心如意真的很难。

然而,如果租房问题得不到较好解决,对于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来说,无疑很难将主要精力聚焦在个人事业上。

如果租金过高,对于刚毕业不久的他们,原本薪资待遇就没多少,扣除房租之后,几乎没什么剩下的。这就可能导致很难专心工作,或者说时刻在寻找着跳槽的机会。

如果距离单位太远,每天花在通勤上的时间较多,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浪费,而且还会让这些大学生们身心疲惫。

所以,如何让刚毕业的大学生能够比较从容地解决租房问题成了众多大学生内心的期盼。

人大代表发声:建议提供有品质的保障性租房

对于大学生租房难这个问题,已经成了一个普遍性问题,与此同时,也吸引了部分人大代表的关注,比如张占斌教授就关注到这个问题,同时还计划提出自己的建议:

随着张占斌教授建议的曝光,短时间内便吸引了大家高度关注,同时纷纷为张教授的建议点赞,好评如潮。

通过网友们的评论,我们也能直接感受到大家对于这个问题的无奈,以及早日解决这个问题的期盼。

比如大学生群体,刚毕业的他们薪资待遇并不高,除非一些一流顶尖企业外,大部分企业给到的月薪可能只有几千元。而第一年甚至还是实习期,拿到的工资只有实习工资,三四千元的月薪比较普遍。

如果房租就消耗掉大家近一半的工资,再加上日常开销,一个月下来几乎没什么存款。这就导致这些大学生们没有获得感,不知道自己努力工作最终换回了什么,毕竟确实没存下什么钱。

而租房难题其实也制约了大学生个人能力的发挥,因为这让大家无法专心工作,整天考虑的不是如何把工作做好,而是如何赚更多的钱,这就有些本末倒置,但又无可奈何。

控制租房价格,统筹住房资源

其实如今市面上闲置的住房资源很多,高楼大厦林立,入住率却并不高。那么如果能将这些闲置的住房资源统筹管理,同时合理控制租房价格,那么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将会十分友好。

当然,如果国家层面能够多建设一些保障性租房,以相对实惠的价格出租给刚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们,就更能吸引人才。

当然可以设置租房期限,比如不超过5年,而5年过后,大家一般也都有了一定的积蓄,此时就能将这些资源让给其他更需要的人。

总之,如果能够解决租房问题,那么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就减轻了生活负担,就更能留住大学生的心,从而能够更加专注地工作。

如此一来,不论是对于城市的人才引进,还是对于企业的蓬勃发展都是有利无害。

对此,大家怎么看?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