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网曝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男同学之间发生不可描述之事, 事实如何

上大学之后,一般室友之间的关系都会很好。毕竟在一起相处四年,彼此互帮互助,相互扶持,所以对彼此都会特别信任。有时候室友之间也会有一些小打小闹,但大都是开玩笑,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做出过激或者越界的行为。

网曝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男同学之间发生不可描述之事

不过最近一则消息在网络上大肆传播,称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的两名男同学之间发生了不可描述的事。

尤其是当两张图放在一起时,大家就容易相信这件事可能真的发生。

从第一张图来看,该校近期有一名学生被给予了开除学籍处分。要知道开除学籍可以算是大学期间最严重的处分了。

之所以校方会给出这样的处分,是因为该学生触犯了法律,已经构成了刑事犯罪,所以校方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开除处分合情合理。

但是具体是违反了什么法律,做了什么事,校方并没有指出,而且也确实没必要在处分决定中描述这么详细。

而第二张图中,两名男同学在走廊中,没穿任何衣服,一名男同学从后面抱着另一名男同学。而文字描述的内容也不堪入目。

所以当这两张图放在一块的时候,大家很自然地将这两张图联系在一起,于是便猜测,被开除学籍的同学,所做出的违法行为就是指的这件事。

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

事实如何

然而,实际上,事实和大家猜测的有较大的差距。首先给出结论,这是一个刻意捏造的谣言。

为什么能够得出这个结论呢?

首先从第二张图可以看出,该监控画面显示的楼层是5栋18楼,然而徐海学院最高的楼才10层,所以监控画面中的图像并不是徐海学院。

此外,网友们的本事神通广大,随后在另一个平台找到了原图,原图是去年9月在国外某平台发布,所以,现在真相就很清晰,有人刻意将两张不相关的图片放在了一起,引发大家联想,从而达到较大范围的传播效果。

其实,理性分析,想要识破这个谣言并不难。毕竟按照一般逻辑,两名男生之间几乎不会发生这种情况。而且更不可能是在校园宿舍中。所以大家要理性看待,不要被别人带了节奏。

而这件事也给我们提了个醒,现在想要仅凭图片来证明一件事的真实性很难,大家也要敢于质疑,不要听风就是雨,被别人给误导了。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