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男生不想娶的女生职业榜单, 幼师和护士榜上有名, 娶榜首需要胆量

“金榜题名”是人生四大喜事之一,高考的成功,意味着学生距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不过学生在重视高考的同时,也不能忽略报考的重要性。

高考成绩决定学生大学的等级,报考则决定学生未来的职业走向,古人云“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如今早已实现男女平等,女生不仅担心嫁错郎,同样担心入错行,因此女生在填报志愿时,更要深思熟虑,一旦“踩雷”,影响的不仅是未来就业,还可能会影响婚恋问题。

男生不想娶的女生职业榜单公布,幼师和护士均榜上有名

前不久,网上列出了不受男生欢迎的女友职业排名,从事殡葬行业的女生排名榜首,而榜首这个职业一般男生表示不敢娶。

在以往,很多学生在报考阶段,对此类专业避之不及,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学生的思想观念发生变化,很多90后、00后大学生毕业手选择此岗位,也是众多大学生梦寐以求的铁饭碗岗位,不过那些潜意识里比较封建的男同学,想娶榜首行业还需要一定的胆量。

心理咨询师和律师分列二、三位,在前些年的大学校园中,心理咨询师证备受大学生欢迎,甚至成为大学生必考证件之一,还有一些00后学生对心理学十分好奇,于是在报考阶段索性选择心理类专业。

殊不知此专业就业面很窄,即便个别能力较强的毕业生顺利就业,但由于平时一直研究他人的心理,男生表示这样的女友不敢娶,感觉在她面前自己就是个透明人,生活比较累。

护士排名第四,护理类专业的毕业生,在求职时学历门槛并不高,大专生和本科生均有机会报考,近年来,报考护理专业的学生越来越多,只要学生在大学期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毕业后就业并不算难,不过护士平时工作繁忙,福利待遇却不高,没有时间照顾家庭,工作幸福感较低。

空姐排名第五位,在很多学生的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在一些学生和家长看来,高考过后选择空乘类专业的女生,一般学习成绩都不太好,此外,空姐属于青春饭行业,平时工作繁忙,再加上空姐的高颜值,一般男生无法驾驭。

幼师排名第六位,此岗位对于毕业生的学历要求不算高,有的是大专毕业生,还有的幼师是中职类院校毕业,平时工作量大,福利待遇却不高,此外幼师属于青春饭岗位,年龄一旦偏大,就可能面临二次就业,不少男同学表示对此职业无感。

第七到第十位,分别为市场营销、酒店管理、化学研究、机械研发。当然这些仅代表参与投票的男同学而言,并不代表所有男同学的择偶观,因此女同学在选择专业时,还需从多角度出发,不能一味地迎合他人想法。

女生在选择专业时,需要三思而后行

正所谓“兴趣是学习的原动力”,专业将伴随学生整个大学时光,如若没有较高的兴趣,很难学有所成,还会降低大学幸福指数。

除了个人兴趣外,还需考虑专业性质以及市场需求等问题,毕竟专业是大学生就业的一技之长,同时要选择符合社会发展潮流的朝阳行业,可以增加就业率。

女生要尽量避开不适合自己的专业,比如土木工程、建筑、航海、地质勘探等,将来就业会成难题。相信不少女大学生在求职时发现,很多岗位明确表示只要男同学,其实这并非歧视女性,而是部分工作岗位可能环境过于艰苦,或者其他等因素,女生工作不太方便,因此在招聘时,会提前表明条件。

女生在找工作时,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女生在求职时,不要一味地安稳,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找那些有升值空间的岗位。如若对未来比较迷茫,不知道什么行业适合自己时,可以先就业、再择业,在工作中寻找职业方向,并确定人生目标。

如今很多大学生在毕业时,并不急于找工作,而是选择考研或考编,由于报考人数居多,上岸率并不高,如若大学生没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建议尽快转变就业方向,一味地坚持等于在浪费时间。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在求职市场,不要抱有“眼高手低、好高骛远”的求职心态,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工作,从基层开始,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