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三线城市幼师晒工资单, 月薪2300勉强温饱! 网友: 知足吧, 又不要学历

教师挣多少钱一直是很多人好奇的话题,但是教师这个职业说真的挣多少钱真的没办法衡量,高校老师月薪数万的不少,高中老师月薪过万的也并不是没有。

如果再加上职称、课时费乱七八糟的东西,有的教师工资确实非常高,甚至我知道有的奥赛班老师年薪过百万。但是这其实并不是普遍现象,很多教师的收入并不是特别的高,尤其是三四线城市,谋求工作稳定的需求大于收入的因素。

而一份教师的职业似乎也能自带光环引起不少人的羡慕。但是有人晒出了自己的工资条,却让人不得不正视在教师中还有幼师这一领域。幼师中除了公办幼儿园外,其他幼师基本都是没有编制的存在。

这个老师称自己是三线城市的幼师,一个月工资收入2344,勉强够一个月的开销。看到这个收入会不会劝退很多有幼师梦的学生呢?

这个网友说,自己的这点收入还不够谈对象用,也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嫁出去,现在在纠结要不要辞职换个工作。

有网友在下面留言,说知足吧,幼师又不要学历。想想现在确实有不少幼儿园的幼师不要学历,甚至一个大妈都能在幼儿园当老师,但是这样的情况多存在于小城市或者乡镇之中,随着对幼儿教育的不断重视,未来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少。

确实现在幼师行业的工资真的很低,而幼儿园的费用又非常高,这钱都哪里去了呢?其实很简单一部分是幼儿园运营消耗掉了,另外一部分利润基本都进了幼儿园开办者的腰包。可以说开幼儿园的盆满钵满,但是带孩子的累的不行,也没挣个仨瓜俩枣。

有不理解的人说,幼师也有隐形福利,家长怕孩子被老师欺负,肯定要逢年过节收礼收到手软。

只能说这些人是在不断的臆想。且不说收礼会不会被幼儿园经营者发现而开除,就说送幼儿园老师,家长会送多拿的出手的东西?

唯一的好处怕是周末有双休吧,除非能把自己的编制变成公立幼儿园的正式事业编。

我有几个学生后来做的是幼师,按照她们的说法,现在是所有级别老师里最累的就是幼师。科目教的是全科,不像小学教好自己的一门课就行了。就是语文、数学、科学、音乐、美术、体育你都要会教。虽然提倡双减,没有考试,但是也要变着法教。

几乎天天回家加班,周六日基本是单休,各种表格、观察记录、还没加上公开课要准备的几个月时间。就是你一天要写的东西靠白天备课三四个小时是写不完的。算上隐形学校没时间写的东西要拿回家电脑干的活基本一天要干14小时。

暑假两个月基本就只有一个月不到,各种培训、写论文占用一个月。现在的家长也难弄,总找茬,工资也不高。唯一好处就是找对象听起来好听,感觉有面子。现在不像以前下班了回家了就是私人的时间了。现在要求越来越高就是忙的站不住脚的节奏。

这种事情真的是不入行不知道这个行业的艰难。您说呢?

图源网络,侵删。和你一起看教育趣闻,分享教育理念,了解学科知识

期待您的关注、分享和点评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