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男生不愿意学习, 被妈妈“狠狠教育”, 随后男生的“操作”亮了

在这个重视教育的时代,很多家长的“教育意识”很高,会严抓学生的学习成绩,但学生在懂事前,是不会明白家长的用心良苦的,“不愿意学习”是学生口中经常说的话,

学习是学生的任务,怎么能是学生说不愿意就不愿意的事,于是,家长便开始用自己的方式教育学生,对此,有的学生会“默默忍受”,有的学生会“反击”,相比之下,山东的一名学生可是厉害了,想着以独特的方式去逃离家长的“教育”。

男生不愿意学习,被妈妈“狠狠教育”,随后男生的“操作”亮了!

学习是很枯燥,面对一个又一个陌生的知识点,学生看着真是“不知所措”,但即便再枯燥,学习也是学生必须要经历的,努力学习、获得学历就是学生的任务。

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学生时代,其实对于学生的想法是深有体会的,作为旁观者并不会觉得生气,但家长作为学生的监护人,必须要监督学生学习,绝不能有一点的疏忽,学生不愿意学习是不允许的。

这不,山东的一名男生就很不愿意学习,在家长的面前表现得尤为明显,结果换来的就是家长“狠狠地批评教育”,男生不愿意学习,被妈妈“狠狠教育”,或许是家长话说的太重,男生“崩溃大哭”,随后男生的“操作”亮了。

由于教育男生的人是妈妈,因此,男生就拿出了自己所有的存款,要求爸爸给自己“换个妈”,男生的这波操作真是叫人笑不活了,想必家长也是很委屈吧,明明是为了学生好,学生还不领情。

网友看到这件事后纷纷评论,评论区果然是人才辈出,有人说:爸爸定是开心极了,终于有钱花了,也有人说:太少了,连零头都不够,同时还有人表示:学生真是太可爱了。

与此同时,还有人在指责家长,认为家长的教育方式是有问题的,不愿意学习的学生有很多,但有这样行为的学生少之又少,家长自己是不是应该进行反思的,学生是有错,但教育是讲究方式的。

针对网友的说法,笔者认为家长真的有必要去反思自己,不要拿学生的学习当儿戏,找到对的教育方式真的很重要,学生能接受,效果才会更加,那么家长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面对学生不愿意学习的现象,家长如何教育更有效果?

如今学生之间的竞争如此激烈,不努力学习就等于输在了起跑线上,给到家长的压力很大,看到学生不愿意学习,便会“恨铁不成钢”,恨不得让学生迅速成长,但笔者想说,家长是不是对学生要求过高了呢?

学生的年龄有限,没有学习意识很正常,当学生不愿意学习时,家长要保持理智,要去教育学生,但是又要保证自己的教育效果,那么面对学生不愿意学习的现象,家长究竟要怎么做,怎样的教育方式更有效果?

首先,家长要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兴趣是可以培养出来的,学习兴趣也可以,家长可以以轻松的态度去面对学习,不要过于紧张,让学生在心底里不排斥学习。

其次,家长要注意自己与学生沟通的语气,不愿意学习的学生有很多,但有的家长却能做得很好,学生很听话,而这其中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家长教育学生时的语气,有的家长教育学生的时候,目的性很强,让学生瞬间感受到,而有的家长也是在以日常的方式去教育学生,语气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学生比较容易接受。

再次,家长要针对学生的兴趣爱好去鼓励学生学习,每位学生都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家长便可以将此利用起来,以这样的方式去鼓励学生学习,有相应的学习动力。

最后,家长要和学生共进退,很多学生的心中都有这样的想法,家长都不用学习,凭什么家长要要求自己去学习,学生的心中本来就有很多个不愿意,家长在去强制学生学习,效果自然不会很好,因此,家长要做到和学生共进退,学生学习的时候,自己也不要闲着,在学生旁边一起,这既是给学生的一种心理安慰,也是让学生“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的含义,是不能逃避学习的。

今日话题:作为过来人,你觉得家长到底该怎么做?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