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财政部2022拟录公务员名单出炉, 即便名校生扎堆, 也能看到双非

文/爱叨叨的学哥

在一份拟录公务员名单中,不光有名校生还有双非的。

大学阶段的学习,对于学生是很关键的,同时也是学生相对成长很快的一个阶段,因为大学里的学习模式和状态,与中小学相比是完全不同的。

大学里的学习只要看的就是大学生自己了,并不是像中小学那样被老师追在后面去进行学习的,进入到大学后,大学生的这一感受会更深。

大学生在本科是需要读4年的时间,如果大学生在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后,还想继续想上深造,那大学生在大学里的学习时间自然就会变长了。

但大学生进行向上深造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因为本科生的数量在就业市场内已经呈现出饱和的情况,本科生已经变得遍地都是了,2022届的本科生是涨幅更大的情况。

这届大学生的毕业人数达到了1076万这一全新的记录,那也就表示大学生的就业会变得更难。

01

财政部2022拟录公务员的名单出炉,即便名校生扎堆,也能看到双非

在工作不好找,就业市场整体不稳定的双重影响下,就业期间,奔着公务员这一稳定性比较强岗位而去的大学生是越来越多了,要不公务员的报名人数也就不会增长得这么快了。

想报考公务员的大学生是可以报考不同的招录单位,从出炉的财政部2022拟录公务员名单可以看出,即便是名校生扎堆的情况。

但也能看到双非院校,这对于大学生来说,肯定是好事了,表示不止名校生会受到偏爱,双非院校的大学生也是同样有机会的,这无疑是公平的表现。

在进入到名单中的大学生有像对外经贸、北大、清华、南航、南大、山大、人民大学和港大等这样的名校的大学生,但这类名校的大学生也不是本科生,大部分都是硕士。

甚至还有博士,像来自于最高学府北大的都有好几位博士,还有来自于像浙大、港大和人民大学等这类名校的博士。

虽然名单中被入选的大学生基本都是来自于双一流行列的重点院校,还有国外院校毕业的大学生,但也有来自于双非院校的大学生。

像来自于桂林理工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和天津科技大学等双非院校也同样有出现在名单里,有的是本科生,有的是硕士的程度。

但能和那么多来自于名校的硕士和博士一起来竞争,对于双非院校的大学生也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个人解析

从名单里被入选的大学生是能直接看出,一共有70名大学生入选,是属于大部分都是研究生,只有个别是本科的情况,本科生的数量是可以数得出来的。

整体上都是硕士研究生,还有是博士的存在,大学生同样也想考公务员的话,是有几点是需要明白的。

02

想考公务员的大学生,需要明白的是什么?

要不断提高学历

大学生毕业后也是像他们一样想考公务员,那大学生需要尽早明白的是,大学里要不断提高学历,大学生如果只有本科的学历真的是远远不够的。

大学生如果学历水平高,那无论是在报名环节,还是在笔试和面试中都会有更大的优势。

大部分岗位还是面向研究生

名单中9成以上入选都是研究生的状态,那也就表示大部分岗位还是面向研究生来进行招录的。

只有个别岗位是给本科生机会的,在公务员员的报名中确实是这样的,适合研究生进行报名的岗位会比本科生多很多。

重点名校毕业优势更大

大学生还需要名校的是,在考取公务员的过程中,大学生是重点名校毕业的话优势会更大,要不在入选的名单中,也就不会出现扎推的情况,肯定是重点名校毕业大学生会更受偏爱。

03

大学生大学里,要积极申请入党

如果大学生大学毕业后的打算是考取公务员,那大学生在大学里是需要尽早做好准备的,只有这样,大学生毕业后报考公务员的过程才会更顺利一些。

大学生想考公务员的话,那身份是不能是白丁的情况,大学生在大学里,要积极申请入党才可以。

大学生要争取在大学顺利毕业之前,顺利完成党员或者是预备党员的转变,但因这一名额是很有限的,所以是需要大学生来进行积极申请的,把握住申请的机会。

04

笔者总结:

这只是一个拟录的名单情况,还并不是最终的合格名单,还需要经过后续环节的筛选,才可以正式确定。

不同的岗位对于大学生的学历和毕业院校的要求是有些差别的,有的岗位要求就会相对高一些,有的岗位对于大学生就会没有那么高了。

今日互动:

你怎么看双非院校入选的情况?

欢迎屏幕下方留言交流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爱叨叨的学哥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