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家长给孩子报名中专, 事后发现进入的是培训机构, 原因引人深思

高考,是一场分流,但是除了高考之外,中考也同样如此,有人取得好成绩,有人成绩却不理想。

学习是最好的出路,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未来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但并不是每一个人在学习上都能取得一定成绩。

学习说到底是兴趣的原因,对于学习没有兴趣的人,学习成绩自然就不理想。中考与高考不一样,中考并没有复读的机会,如果考不上高中,那么只有另选出路。

为孩子报名“中专”

武汉家长卢女士正在为自己孩子的未来而发愁,因为孩子的中考成绩只有200多分,根本不可能考得上高中,家长也想给孩子找一所中专院校,而后再对孩子是升大学还是学一门技术做打算。

今年5月中旬,孩子从学校拿回来了一份“湖北工业大学高端技术人才培养学院”的招生宣传资料,资料上给出的介绍也是非常诱人:可托底考进湖北工业大学,也可以定向安排到企业工厂工作。

(招生截图资料)

随后通过联系,被邀请到汉阳的校区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老师表示“读3年就可以直接拿中专,大专学历,成绩好也可以直接考进湖北工业大学。”

面对这样的条件,卢女士一家都很是心动,之后在招生老师的帮助下,双方签订了协议,并且在老师的推荐之下还申请了助学贷款。

事后发现误入骗局

回到家后,卢女士将这件事告诉了自己的朋友,朋友在查看了卢女士手机当中的资料后,发现所谓的协议是和一家培训机构所签订,而助学贷款是与一家网贷平台签订的网贷合同,金额共4.68万元。

在网上搜索这所学校的名字时,发现根本查不到信息,这才意识到,自己很可能是被骗了。

之后便找到招生老师解除协议,但是对方表面上说会与有关平台进行商量,但之后却一直没有动静。

7月底的时候,显示有人替她还这笔贷款,但是依然担心或许有一天,培训机构跑路了,这笔贷款又会落在自己身上。

但即使是面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卢女士也是没有任何的办法。

有关负责任人回应

招生工作是外包给外边的公司负责,一些招生宣传可能会存在虚假宣传的现象。

3年就拿到大专学历这明显是不可能的,对于网贷平台,之前确实与之合作了助学贷款项目,但是由于投诉量较多,也会考虑解除合作。

对于中专招生这个问题,也是给出了回答:确实在办中专院校,但是手续还在审批当中,没有权限进行招生。

一些思考

有不少家长对于孩子的学业问题都十分关心,即使是孩子成绩不好,也要让孩子能够继续接受教育,这样以后在社会当中才会有较大的竞争力。

正是因为如此,一些机构利用了家长这种操之过急的心理,利用虚假的宣传吸引学生报名,在签订协议的时候却与宣传的内容大不相同。

在签订协议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去阅读协议当中的内容,如果有仅仅是出于信任,认为这样没什么事,那么很有可能掉入陷阱当中。

在关心自己孩子学习的同时,也不能操之过急,凡事都应该要细心一些,这样才能避免上当受骗。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