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录取到预防医学, 家人失落, 心里五味杂陈, 可能会毁了孩子前途?

医学类专业中,都说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比较好,录分也是所有医学类专业中最好的,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学霸们报考这2大专业,临床和口腔也越来越卷了,没有硕士以上的文凭,就算进县医院都很难。

最近很多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不过也是喜忧参半,在没有录取之前,害怕滑档,一旦录取之后,如果专业不算是热门,就会很失落,甚至有考生还打算复读,真是很难满足这些考生和家长们的心愿啊!

这位考生收到了高考录取通知书,但是心里直打鼓,不知道该咋办?通知书收到,心里不仅不高兴,反而五味杂陈。专业理解错了,感觉在坑孩子,到底要不要复读?很多小伙伴直言,可能把孩子一生毁了!

录取通知书下来了,全家人没有特别高兴,反而忧心忡忡,孩子参加了今年的高考,分数不高不低,孩子我太坚强的学医的理想。

一方面是这几年疫情之下,医生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不经意间在给孩子做了榜样;

另一方面孩子从小就有一个当医生的梦想,希望能有一天报效祖国,为病人解除痛苦,也能为家人带来一些幸福安康。

抱着这种想法,孩子找了很多医学院的资料,在全家挑灯夜战,又结合往年的数据后,选了几个比较靠谱,可能录取的医学院。

选择了这个长治医学院,按照分数,选择了这个预防医学,当时觉得都是医学专业,都是五年制医学本科,应该就差不多,出来也能当医生。

等到了真正录取后,查了一下,发现天壤之别,这个专业毕业后不能进医院,不能当医生,更不能考医师资格证。

怎么办?有点后悔了,孩子听到这个消息后,直接懵了,想要复读,觉得读这个没意义。

这所医学院坐落于山西省长治市,是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医学院校,2011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

学校占地757.17亩,有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在校生10000多人,大家有知道这个学校的信息么,这种专业出来有前途么?

这个专业到底值不值得读?有位小伙伴这样说,回想我们的专业,刚入学所有老师都说预防医学这个专业前景不好,不能当医生,只能去待遇差的疾控。

懵懵懂懂读到2019年本科毕业,读了研究生,没想到疫情期间,我们专业风生水起。

22年刚毕业的我的同学们,不管是内医大毕业的研究生,宁夏医科大毕业的研究生还是天津医科大毕业的研究生。找的工作都是不错的,有药企,有医院,有疾控。

有去大城市的,有回家乡的,有在小县城的。工资可观,还不像临床那么累,所以学医真是一个很难预料的事情。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