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各种智能设备进校园后, 同学们被全面“监控”, 连写字都能被控制

随着时代的发展,同学们的学习工具也越来越先进,从在教室里安装的360度无死角监控时开始,就意味着同学们的学习生涯并不容易。

老师的用心良苦,家长的步步紧逼,让同学们倍感压力,继教室里出现监控后,很多智能设备也陆续进入校园,一名同学表示:自己被监视了。

各种智能设备进校园后,同学们被全面“监控”,连写字都能被控制

一种特殊的笔进入班级,叫“智慧笔”

大多数同学在平时学习的过程中,用的基本上都是黑色的签字笔,这也是学校的统一要求,符合考试的标准,但是随着智能时代的发展,一种名字叫“智慧笔”的进入班级。

这种笔也叫“点阵笔”,当同学们用这支笔写字的时候,笔迹的速度会在后台有实时的记录,所以很多同学都直言:再也不能三分钟完成一张试卷了,因为做的太快,老师那边就会出现警报,但做的太慢似乎也不太行,因为会题型学校效率太低。

“电子手环”功能多,家长和老师随时监控

有些学校还会为同学们统一购买一种“电子手环”,这种手环的功能是非常多的,不仅可以监测同学们每天的考勤情况,甚至还能定位同学们在校内和校外的位置,包括同学们在课堂上的活跃程度,举手回答的次数等等。

这些数据都会被整合进一个工作台,家长和老师可以随时监控,并且还会将这些信息统计好发布给同学们,让同学们进行自查。

“智能校服”风靡校园,4大功能开阔眼界

校服是学生时代的必需品,学校为了方便统一管理,所以就会请执行的要求同学们在校园内穿校服,但是没想到校服也已经出现了“智能校服”。

这种校服从外观上看和普通的校服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却隐藏着4大功能,首先在衣领处有一个手感不一样的标识,其中嵌入的是智能传感芯。

第二处是嵌入了二维码的校徽,这种二维码比较耐折,即便是清晰的时候也是比较方便的,这种校服不仅具有无感自动考勤功能,同时还可以防范同学们走失,并且可以对同学们进行及时的医疗救助。

如果同学们不慎走失时,他人用手机扫描校服上的只能校徽,就可以得到同学们的相关信息,并传递给监护人。

最重要的就是能够通过扫描,可以了解学生的病史,或者是在服药物等,也是为了同学们的安全着想。

当家长们看到这种校服后,都表示可以全面推广,毕竟现在的家长虽然比较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但是对于安全也是十分注重的。

对于学校的“智能设备”,家长看法不一

从学校的角度出发,之所以会费尽心思弄这些“智能设备”在同学们身边,一方面是为了好和家长交代,能够在学校期间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另一方面就是能随时监督同学们的学习成绩,这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家长对于这些“智能设备”的存在却有着不一样的看法,有家长认为,对孩子监督是好事,说明学校能够承担起责任,但是这种过分监督也会给孩子带来一定的压力,所以觉得这些“智能设备”的存在弊大于利。

但是有些家长认为,现在的孩子基本上都缺乏管控,而大多数家长又忙于事业,管孩子的时间比较少,如果学校真的这样安排,家长也能省心很多,所以这部分家长觉得,这些“智能设备”的存在还是有一定必要的。

每个人的观点不同,是因为所站的角度不一样,对于“智能设备”的存在,个人认为还是有一定必要的,毕竟近年来发生在同学们身上的事情也并不少,也是在给家长们一个安心,只不过是看大家如何去看待这件事情。

学习本身就是同学们自己的事情,希望不要依靠监督

现在很多学校都会对同学们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是因为社会竞争压力在不断增加,学校也是为了自身的教学成绩,所以对同学们的学习成绩十分关注,也正是因为如此,学校致力于严格要求同学们的一言一行,包括平时的行为举止。

那么想对同学们说,学习本身就是自己的事情,如果自己能够真正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那么对于学校的严格管控,同学们也不会有太多的感受。

但在学习过程中经常如此,有些同学不受管控可能真的就不上心,这也是家长比较担心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自己学习的心态,要制定好目标。

今日话题:你觉得学校里有必要引进这些“智能设备”吗?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