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

孩子已经成了有编制的教师, 却一心要辞职考研, 该支持吗?

网友咨询:

孩子已经成了有编制的教师,却一心要辞职考研,该支持吗?

我的答复:

如果你的家庭是普通家庭,我建议还是老老实实在教师的岗位工作,因为辞职去考研,后面即使研究生毕业,作为师范类毕业的学生,最终还是回到学校工作,反而会白白浪费几年时间,毕竟你本身就已经有了一份非常稳定的工作。

读书对于人生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但是读书最好的年纪是你连续读书,并不是参加工作以后再折腾几年去读书,这样很有可能就会影响事业的发展,针对你提出的问题,我建议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一、去老师岗位工作的青年,大部分都是师范类专业毕业的学生

你的小孩作为一名在编老师,当初在学校所学的专业大概率是师范类的专业,这个专业其实非常好,因为师范类专业毕业学生,最终去体制的工作难度并不大,甚至有些人毕业以后就可以直接入编。

最近这几年时间,随着大学扩招越来越多,大学毕业生也越来越多报考体制内岗位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如果你学习能力不是很强,所学的专业不是特别大众,甚至你想进体制的工作都很难。

现在你的小孩已经在体制内老师的岗位工作,属于正式编制,这是非常不错的一个工作岗位,只要安安心心在本职工作,未来一辈子不需要担心失业的问题,这是一眼望到头的生活,但是却也是非常稳定幸福的生活。

师范类专业毕业的学生,哪怕辞职去报考研究生,未来研究生毕业以后,依旧还是回到学校当老师,并且大概率还是在原来的学校或者是同等阶段的学校当老师,完全没有必要去折腾这个事情。

二、是否应该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要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在前面很多文章当中,我一直都在强调一个观点,就是读书是普通人改变人生命运最简单的方式,这句话放在以前不过时,放在这里依旧不过时,放在未来也不会过时。

但是什么时候选择攻读硕士研究生,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如果你是一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在应届毕业的时候就直接考上硕士研究生,前后连接非常顺畅,我建议你直接去攻读研究生,毕竟有一个更高的学历,未来找工作也会更好,工资待遇也会更高。

但是现在你的小孩已经入职在编老师的岗位,这就意味着已经参加工作,得到了一份非常稳定的工作,根本就不需要更高的学历去找更好的工作,我认为这时候报考研究生就要慎重考虑。

毕竟等到你的小孩去读完硕士研究生回来,最后想要进体制内工作,还要经过激烈的竞争考试,扎扎实实在老师岗位工作几年,相对来说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三、小孩想要提升学历层次,可以选择在职备考硕士研究生

你的小孩目前在正式编制老师的岗位工作,但是却想要辞掉当前的工作,然后去报考硕士研究生,我想无非一个考虑,就是想提升学历层次。

你的小孩想要提升学历层次,这个目标是非常好的事情,毕竟有一个更高的学历,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但是提升学历的方式非常多,不一定非得辞掉当前非常好的工作。

如果你的小孩真的想要提升学历层次,我建议优先考虑在职备考硕士研究生,因为在职备考硕士研究生,未来毕业以后照样可以提升到硕士研究生学历,但又不会失去当前这一份工作,在读书这几年时间,可以正常留在学校工作,正常领取工资待遇,不会对工作产生大的影响。

在我身边也认识很多本科毕业的朋友,最终顺利考上了体制内的岗位,他们在体制内工作的时候,一样会继续提升学历,绝大多数人都是采取在职备考研究生的方式,目前还没有听说谁是辞掉体制内工作,然后去攻读硕士研究生。

四、在人生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下一步应该考虑组建稳定的家庭

你的小孩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现在已经在正式编制老师岗位工作,我认为不管工作时间长短,都已经年龄不小,在这个阶段如果辞职去攻读硕士研究生,未来人生可能就会遇到一些尴尬的事情。

现在的青年一般本科毕业都已经23岁左右,工作两年时间就是25岁,如果这时候去攻读硕士研究生,最起码也要三四年的时间,到时候已经是一个接近30岁的人,还要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还要考虑成家立业的问题,将会影响很多的事情。

既然你的小孩已经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我建议在接下来的时间,就应该好好将工作上面的事情处理好,还不影响成家立业,早一点成家立业对于未来肯定是一件好事。

在我身边也认识很多在体制内工作的朋友,有些人就是在年轻的时候折腾的事情太多,没有能够及早考虑成家立业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女孩子到了30岁左右还没有结婚,这时候才会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选择的余地,想要找一个合适的对象也很难。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