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深大别再“宠”了, 通知书变“箱”, 这让其他高校的学生情何以堪

不到开学日,高考生们对于学校的期待就不会忘却,录取通知书一到,就意味着学生的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学校的大门,而这个期待的过程也是层层递进的。

最开始是学生对一所大学心有所属,于是在高中阶段努力朝着目标前进,然后就是出分之后赶紧准备报考工作,待到被录取的消息传来,学生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

各大高校也不会辜负学生的期待,尤其是那些非常有实力的学校,为了回馈学生的看好,在录取通知书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同学们相继晒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而那些报考深圳大学的学子们,更是格外期待,因为每年深大的“通知书”都能冲进“决赛圈”。

深大别再“宠”了,通知书变“箱”,这让其他高校的学生情何以堪

如今年轻人最喜欢的物品之一就是“盲盒”了,而关于盲盒的概念,深圳大学早在2016年就已经出炉,这所大学录取学生,发放的不是“通知书”,而是“通知箱”。

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们,都在晒通知书,深大的准大一新生们也不甘示弱,直接展示深大不远千里寄到学生手中的“箱子”,报考深大之前,学生就会略有耳闻,深大很会制造惊喜。

但是收到录取通知箱之后,学生还是被惊艳到了,拆开外包装,映入眼帘的就是被红色布袋包裹的通知材料了,这一抹亮眼的恶红,着实是激动人心。

然后学生看到了装在里面的绿色盒子,红配绿竟然别有一番风格,这个箱子不能小看,工业风满满,可以放在房间里做收纳,还可以当成中种花养草的花盆,一箱多用。

箱子里的内容够更是丰富多彩,鸭舌帽、新生T恤、贴纸,还有别具特色的魔术贴、校园卡,以及最重要的录取通知书,这些物品就是深大的“周边”,让学生爱不释手。

而且这份“录取大礼”还暗藏玄机,增加了“元宇宙”的元素,学生通过扫描就能在学校的公众号中寻找“箱子”复刻版,真是科技感满满。

不少同学看了深大的通知箱之后直呼:深大别再“宠”了,这让其他高校的学生情何以堪?虽然每个学校都独具风格,但是能凭借录取通知书俘获广大学生芳心的,深大可要排在前列了。

评论区晒通知书宛如“神仙打架”,普通本科生默默退出群聊

学生们羡慕的同时,还在想现在报考来得及吗?高校的报考和补录工作已经陆续完成,想要考进深大,恐怕得再等一年了,高二的学生别着急,深大的“箱子”从VR到盲盒,再从盲盒到元宇宙,每年都有新花样。

一直在创新,从未被超越,深圳大学在“宠学生”这方面一直是独树一帜,不过没有报考到深大的同学也不会气馁,因为还有更高的学府,大家纷纷晒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

亮眼的一个是哈工大的蓝宝石,镶嵌在录取通知书的一侧,展现了哈工大人精益求精的研究精神,学生进了这样的学校学习,未来的发展定会如家长所期望的那样蒸蒸日上。

四川大学的“锦凤递书”更是国风满满,在整个学生以国潮唯美的时代,这样的录取通知书体现了学校的文化底蕴,为学生展现“海纳百川”的胸怀,指明未来坦荡的新程。

名校有名校的风采,这让很多普通本科生不敢拿出自己的通知书来分享,于是默默退出群聊,其实上大学后的发展还没有定数,不管是什么大学,学生首先得有信心。

高校之间竞争不断,学生们别被冲进“决赛圈”的通知书迷惑双眼

通知书再亮眼,也只能代表学校的一个方面,学生们报考的时候还得看学校的口碑、教学水平以及城市所在地自己是否能接受。

高校之间的评比常有,有些学校喜欢宣传自己,的确是实力雄厚,有些学校喜欢低调做事不代表不被看到学校就不好,高考生们做好选择,最好是早一些对高校心之所向。

高校带给学生的不仅仅是学历上的体面,还有发展的氛围,有些学校虽然排名不佳,但是在学生就业这一方面做得很好,学生和家长别忘了做综合的考量。

笔者寄语:深大的录取“箱子”让学生记忆深刻,创新精神值得赞扬,对自己心仪的大学,学生们还得坚定目标,想报考的,早些准备没有坏处。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