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那些蹲在马路边, 写粉笔字的借钱的大学生, 到底都是什么人?

经常在马路边写粉笔字借钱的女大学生,可不是真正的大学生,他们的身份让很多人瞧不起,甚至更看不起她们,他们的行为让帮了他们的好心人寒心?

在马路边我们经常,能看到蹲在马路边,写的粉笔字借钱的女学生,他们其实不是真正的学生。

而是穿着学生装,坐在马路边,写着粉笔字借钱的学生,他们试图通过学生的身份,博取大家的同情。

有些好心人看到学生,就会想到自己家的孩子,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外面,能够得到大家的帮助。

所以,大多数人都会拿钱帮助女学生,虽然是几块钱,但是,人多的话一天的收入,至少都是两百块钱。

这可比在工厂上班或者店里,当服务员收入都高,自己还不需要挨骂,只要在外面蹲一蹲,在自己面前,写上需要车费和吃饭,需要5元,或者2元。

看着不起眼的数字,有些人会觉得这些钱,都是小意思,无足轻重,顺手就扔几块钱在里面,虽然看不到有人给钱。

但是,我们也不是一整天盯着的,我们遇见的女学生,可能只有短短的几分钟,觉得没钱给他,我们自认为,他们一天可怜兮兮的,也挣不了几个钱。

但是,这只是我们的想法,试问,如果不挣钱,为什么马路边上,有那么多学生,坐在那里,是什么吸引法则。

肯定跟钱脱不了关系,我们可以计算一下,如果一天可以挣100块钱,一个月3000这应该是最少的,但是工厂里面,累死累活的,一个月也是3000左右。

虽然在马路边上坐着,每天很累,但是,没有人管束,比较自由,他们也是按时按点。

吃饭的时候他们也会吃饭去,吃完饭又换个地方,又开始乞讨。

我们邻居王叔,过去跟小女孩说,如果自己真的需要帮助,他可以付给你路费,和饭钱,让小女孩回去。

但是小女孩听了很惊讶,不管其他人怎么说,他都是不说话,如果你问的太多,他们就会装的很委屈的样子,离开此地方。

王叔试探性的买了包子和牛奶,递给小女孩,让他吃了,给了路费,就回去,天气这么热,别中暑了。

但是小女孩很不情愿的拿上包子和牛奶,道了一声就离开了,过了一会,他听见前面不远处,很多人聚在一起。

王叔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结果是刚才的小女孩,被人抓住,骂到,这哪是学生,明明是骗人钱财的。

我已经在这里蹲守了好几天,她每天按时按点地来,有人看她可怜,都会实施给他钱,更是有好心人,给她买了包子。

她道谢以后,统统都会丢进垃圾桶,你看,这是我从垃圾桶里面拿出来的,一口都没吃,这么好的粮食就,浪费了。

这种行为多可恶,明着装可怜,实则将人的好心都糟蹋了,如果以后,大家真的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

别人一眼就知道,这是个骗局,没有人会帮忙的,这不是提前透支大家的爱心吗。

王叔也开始反思,如果自己真的需要帮助,我相信有好心人,会给他路费和饭钱,但是,为什么收了钱,反而不走,还待在原地了。

而且假扮学生的女子,给了钱只会说声谢谢,其他的问什么都不说话,你想要问他问题,也是一无所获。

所以,王叔偷偷在火车站,看到其他的求助学生。跟在后面,看看小女孩去做什么,没想到小女孩又换了以后地方,又写了几个求助信息。

跟刚才一样,坐在那里,低着头,很委屈无助的样子,有些同情心泛滥的人群,会立马想到自己的孩子受委屈,顿时心生怜悯,就会出手帮你。

少则10块,多则100都是有可能,王叔在暗处偷偷观察了一下午,发现给钱的人真是不少,虽然都是五块,十块,二十块,但是,下午轮番过来。

也有好几十人,下午收入就一百多块钱了,比我们上班族还要划算,我们动不动还要挨老板的骂。

从此以后,王叔再也不做好心人了,他觉得自己的热心,可能被不法分子所利用,虽然每天的收入不错,但是,这却不是一份正当的工作。

后来,王叔打电话报警了,没过一会,警察立马就到了,小女孩可能害怕了,就开始准备跑了。

没想到,被警察一把抓住,拷上了手铐,大家才明白,原来自己一直帮助自己的是,骗子,大家后悔极了。

像这样的人,如果是家里的亲戚朋友知道,自己在外面不上班,靠同情博取大家的爱心,从而达到自己的目的。

我相信你肯定没有办法回去,就是流言蜚女你也受不了,自己有手有脚,何必了,这种行为被大家亲切的称为职业乞丐。

1.什么是职业乞丐

跟工作一样,其他的人通过劳动来获取金钱,但是职业乞丐他是通过,装可怜,博取大家的同情心,让别人施舍金钱,以及食物的乞讨。

称为职业乞丐,这种乞丐直到,如何才能更快的获取,大家的同情心,大多数人都是父母,看到孩子,就希望能帮一下。

自己的孩子以后出去遇到问题,也希望有好心人帮助,这是一中心灵的慰藉。

为什么打大多数人知道是骗子,还会心甘情愿的给他们钱了?

1. 通过装可怜博取大家的同情心,就是真真假假的感觉,让大家不好判断

人都是有同情心的,尤其是特别可怜的人,大家爱心容易泛滥,尤其是作为父母,看不得孩子受委屈。

他们的理由就是丢了钱包手机,或者没钱回家,这样的借口往往很有说服力。

大家也会丟几块钱,但是人流量大的地方,挣的也多,少则一百,多则好几百快钱。

有些人虽然觉得是骗子,但是看到可怜的学生,爱心也会泛滥,丢几块钱,反正想着,几块钱没什么用。

随便丢给他,也是心灵的寄托。

2.给的钱不多,大家觉得几块钱也不在意

随便一块钱都可以,要求也不高,大家不痛不痒的就给了,因为对自己没有任何损失,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

对几块钱也就不在意了,即使自己心里知道是骗子,心里也觉得自己不亏,不至于难过伤心之类的。

3.因为都是大家自愿给的,所以,并不构成犯罪

像这种自愿给钱的行为,并不触犯法律,所以,这群人就利用法律空子,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即使,有人看不过去。

打电话报警,警察也没有什么实质性证据,证明敲诈犯罪,最多教育一番,就回家了。

乞讨的人肯定不怕,所以换个地方就会故伎重施,而且这群人一般都出现在人群,比较多的地方,比如火车站,超市附近,公交车站牌哪里,是最多的。

他们的目标是博取有孩子的家长,但是作为人,我相信大家都有孩子,所以,有孩子的人。心都会比较友善。

大家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出去也能够遇到好心人,能够帮助他们。

而且这些人的月收入并不白领少,有可能会多,我记得看过一个新闻,一个常年乞讨的人,竟然住着豪华的房子,开着昂贵的车子。

这些人比任何人都过得好,所以大家没必要,爱心泛滥。

那么,粉笔女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群?

我觉得肯定不是学生,因为真正念书的孩子,他们都会比较腼腆,害怕自己的同桌笑话自己,把面子看的比什么都重要。

除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比如上班太累的,太懒的,尤其是女孩子,很容易得到大家同情,他们就是使用大家的爱心,进行欺骗。

总结如下

虽然几块钱在大家眼里,可能都不太在意,觉得几块钱都无所谓,我没结婚以前,看到这样的人,都会多多少少给钱。

自从结婚了以后,我觉得几块钱也挺多的,最起码可以给我的孩子,买一个冰淇淋,或者糖果,在说像这样的行为,都是骗人的,

我也不再相信,毕竟大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都是通过劳动获取的。

如果我们大家看到粉笔女求助的信息,可以视而不见,慢慢的挣不到就离开了,要不然,粉笔女可能会变本加厉。

透支大家的爱心,等到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没有人愿意帮忙,这是一种不好的社会现象。

作为我们年轻人,更应该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干活,通过劳动来得到自己想要的,虽然,比较辛苦,但是精神层面是比较丰富的。

人活着不一定要有钱,但是精神层面比任何东西,我觉得都值得。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