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90后博士“弃医从政”当副市长, 有才有貌有能力, 网友为何不认同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很多人看来,90后成为了“中坚力量”,能够在社会上站稳脚跟,能够独挡一面,但现实却是“两极分化”,有的不找工作在家啃老,有的频繁跳槽、不知进取,但有人却成为了镇长、县长、甚至是市长。

当看到如此大的差距时,会有90后不服地说道:为啥我不是他,但扪心自问,你又付出了多少努力,一位90后女博士火了,年轻有为,能力不凡,而奇怪的是,网友却不认同。

90后博士“弃医从政”当副市长,有才有貌有能力,网友为何不认同!

学历果然是一把“金钥匙”,名校也着实会给人带来优势,从医学博士,成为了副市长,如此大的“跨度”,她却能够应付自如,她就是陈楠,1990年出生,是四川人。

品学兼优的陈楠,成为了清华学子,而所学专业是医学,有着研究生学历,是医学博士,按照常理来说,她应该会朝着“优秀医生”努力,但是并没有,而是选择“弃医从政”。

90后博士“弃医从政”当副市长,有才有貌有能力,能够当上副市长着实令人钦佩,也证明了她的才华和能力,长得又好看,真是值得学习的好榜样,不过,网友却不买账,一片质疑。

网友为何不认同,难道优秀也成了一种错?其实不认同的原因很简单,那是因为她学医,还是医学博士,专业能力那么强,却放弃了,选择从政,认为她是在浪费教育资源,辜负了老师的栽培。

同时还有人表示:医学专业的学生能当“副市长”?能力能过关吗?这种问题未免有些多余,既然已经当选,就说明能力过关,能够通过考核看,还有什么可质疑的呢?

或许网友是出于关心吧,也或许是有人“眼红”,但不管怎么说,她的优秀都不能被否认,能有这样的成就,背后付出的努力也要超于常人,大家不该不认同,而是应该送上满满的祝福。

不知道看到这,同龄的90后,有没有觉得很惭愧,你都获得了哪些成就,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了吗,而陈楠有,90后真的应该反思一下自己了,而00后还有机会一搏,00后加油吧。

陈楠的成功不是偶然,她身上的优点有很多,00后学生要学习

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从来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陈楠的成功也不例外,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换来,而且她身上的优点有很多,00后学生要学习起来,争取将来的自己比她还优秀,那么她身上有哪些优点呢?

胆子大,有目标,医学专业的知识有多难学,这是人尽皆知的,她能够选择放弃,还真是很大胆,但她的放弃或许并不是因为学医难,而是她有了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能够做成什么。

肯吃苦,会努力,学习的过程就会吃不少苦,而在其他方面还要进行提升,说明了她肯吃苦,也不怕苦,还“会努力”,这里指的是,她有明确的方向努力,知道如何努力,方向不对,努力白费,否则她也不会如此的成功。

有魄力,明事理,“格局”决定高度,如果一个人斤斤计较,那么发展是很有限的,而她做到有魄力,明事理,果然不一般,试问00后学生,这些优点你具备几个,接受着高等教育的你们,究竟差在了哪,00后学生真的要好好自省,家长也要和学生一起。

以上这些优点都是00后学生需要学习的,也是00后学生最稀缺的,对于00后学生来说,最大的特点就是“任性”,总是以自己为中心,这早晚是要吃亏的,作为00后学生的家长,可别觉得这是一种正常现象,无视学生的任性。

家庭教育包含的方面有很多,家长的眼中不要只盯着学习成绩,如果其他方面的教育有所缺失,那么就算学生考进名校,也不会有很大的成就,所以家长不可以忽视对学生每一个方面的教育,千万不要觉得自家学生有多优秀。

希望家长可以找到正确的教育方式,认真对待“家庭教育”,认真教育学生,也祝福00后学生在家长的悉心教育下,可以成为出色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家长最大的骄傲。

今日话题:身为00后学生,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