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毕业生进入国企, 是去生产岗位好, 还是行政岗位好

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的国企都是大型的生产企业,一方面有着许多的一线生产线,有着庞大的技术工人,同时又有一个大的后方,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象征管理人员,提供后勤服务。

在这里,老张建议大家,能够选择行政岗位,坚决不去生产岗位,生产岗位的工资比行政岗位高,但是工作强度太大,特别是国企许多的厂子里面需要白加黑上班,这也就意味着你要参与24小时值班,除去正常的公休日,在正常的法定节假日也无法保证全额的休息。而在行政岗位就不一样了,虽然工资少点,但也是相对同岗位而言的,总体上不会相差太多,并且他们朝九晚五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特别是对女职工而言,更是很好。

技术的终点是管理,干技术年轻的时候还可以,但是年纪越大越吃不消,都会想要往管理岗位发展,所以说,还不如在最开始选择的时候一步到位呢!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