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从来没管过我的妈妈, 突然愿意提供大学生活费! 可接受不代表原谅

生活在单亲家庭,永远是晓彤心口上,一道无法言表的伤痛。因为,她和别人不同,人家父母离婚了,但对孩子的爱丝毫不减。

可晓彤却感觉,自己的妈妈,从来没爱过她。

大概在上周,晓彤的妈妈突然给她发来微信,说是你今年也上大学了,我以后每个月,会给你打点生活费。

陡然看到这,晓彤吃了一惊。因为,在她的记忆里,妈妈可是从来都不管自己,自从父母离婚后,她跟着父亲,而父亲又因为做生意失败,欠了一屁股债。

他们的生活一直很艰难,反观妈妈,一个人赚钱只养活自己,不仅没主动提出,给女儿改善改善生活。就连晓彤开口想要点零花钱,妈妈都只会拒绝。

甚至,每次晓彤到妈妈那边住几天,也只会听到她的抱怨。什么,你来住给我增加了多少麻烦,让我多花了多少钱。

这样一个人,怎么突然转性了,竟然愿意给我大学的生活费。也许是真没啥感情,晓彤张口就说:那给2000吧!现在大家一个月都花这么多。

妈妈却立刻回复:一个月只能给1000,怎么可以这么瞎花钱。别人用2000,你就也要用?你要知道自己的家庭条件。

但只给1000,让晓彤认为,妈妈没对自己尽全力。毕竟,爸爸把学费这个大头出了,你一个月才愿意给1000,是不是有点小气。

想到这里,晓彤只感觉这么多年来的积怨,全部涌上心头。这仿佛又回到了以前,她们还是在为老问题纠结。她想要的妈妈永远不愿意给,而妈妈也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的女儿总是如此的贪心。

可她的最终目的,不是钱呀!是爱!是希望妈妈表现出一点点,爱自己的样子。而不是,因为她说了什么,立马就批评。妈妈完全可以换一种方式,她怎么知道自己不能理解。

不过,晓彤终是没有说出自己满腹的话语,她不太想接受妈妈的生活费。因为接受是不是代表着原谅,是不是就能帮妈妈,弥补她多年对自己的忽视。可自己不想原谅,她想要妈妈知道,自己作为一个母亲,是多么的不称职。

那天,她没有马上回复,等到了晚上,也许是妈妈通知了爸爸,爸爸让她接受吧!咱家的条件也不好,你只当给爸爸帮帮忙。别为了以前的事怄气了,她毕竟是你妈。

就这样,晓彤只能接受妈妈的钱,但偏见一旦形成,想再改变,真的很难。

我想晓彤估计不会因为,这笔生活费而抹去过往。因为,对一个人而言,小时候亲情的缺失,长大了也很难弥补。她妈妈确实,在表达母爱上,有所欠缺。可晓彤也钻了牛角尖,如果真像她说的,妈妈从不管她,那又怎么可能把她接回家,这不是自讨没趣吗?

她对妈妈的厌恶,一定还基于日常,爸爸那边的言传身教。再加上,她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到的问题,才会让偏见,越来越深。

诶!想让孩子,理解父母。只能等他们也成了父母。这时就会懂,大家都有说不出的苦。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