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读中专的幼师。还一个是读美术类的, 以后出来当美术老师?

我不知道这个文章能待多久。但是如果你希望孩子以后长大了当老师的家长,这个文章一定要收藏一下,因为这个妈妈问了一个非常经典的问题,他孩子现在面临两个选择。就是初中毕业,一个是是读幼师,中专的幼师。还一个是读美术类的,以后出来当美术老师。

你一定要选第二个,千万不要读幼师。为什么呢?2018年开始,我国的人口净增,每年少200万,什么意思啊?每年少掉200万的小朋友,这帮人什么时候读幼儿园?就是去年和今年开始。所以你以后就看到了,每年幼儿园的入学人数少了200万。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没了,幼儿园就倒闭啦!

不是开玩笑,除了顶级的那种很好的幼儿园。他当然是不愁的。有的是生源稍微差一点的次一等,幼儿园真的没戏。你幼师读出来干什么?夕阳行业撞得头破血流吗?不要说那个时候你再去转型,再去读书。你要是那个时候再结婚了,还有孩子拖家带口重新读书,辛苦不?中年事业有意思吗?

读美术,做艺术类的老师倒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为什么现在中考已经明确提出要考艺术了,你懂我的意思吧?美术老师以后会越来越吃香。到目前为止,中考大部分地方开始考美术,考的是理论知识。有个别地方已经开始在考素描了。虽然说考的比较简单,就是教材上的原画,拿出来你再画一画,平时也教过的,但是说明什么?有很多家长他会很在乎中考艺术这个10分,甚至20分,甚至30分。他会花很多的精力去给孩子报班。

所以你去机构里面做美术的辅导老师也好,在学校做美术老师也好,都是不错的选择。大家还记得地理老师的这个经典变故吗?以前高考是不考地理的。2001年以前,高考没有地理这个科目。后来出现了文科综合开始考地理了。地理老师的需求增加。地理老师的地位也大幅上升了。所以美术现在是一样的。中考考试开始考它了。包括体育老师也是一样的,那你肯定要说,那这个人口越来越少,那以后初中生不是也越来越少了吗?

初中生的总数可能会越来越少,这是肯定的。但是参加中考的人数却多了,为什么?因为那个时候国家的能力上去了,可以养更多的高中生。中考录取比例增多了,所以这个市场反而在膨胀。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