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在事业单位当中, 37岁副处级有前途吗? 已经超越大部分同龄人!

网友咨询:

在事业单位当中,37岁副处级有前途吗?

我的答复:

在事业单位当中所说的副处级,通常就是指管理六级,在管理六级的岗位工作,已经属于非常厉害的人物,尤其是在37岁就晋升到管理六级,我认为已经超越了绝大多数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公务员。

我在西部省份一个小县城工作,对于本地体制内的很多情况都非常了解,如果你是在县城的单位工作,没有太多的可能晋升到副处级,如果你是在市一级单位工作,还有一定的可能晋升到副处级,针对你提出的问题,我建议可以下面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一、在县一级的事业单位工作,想要晋升提拔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针对你提出的这些问题,首先需要分析的一个知识点,就是在县一级的事业单位当中工作,想要晋升到管理六级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在县一级的单位很少有这样的工作岗位。

我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对于本地体制内的情况都非常清楚,也认识不少在事业单位工作的朋友,在县一级的事业单位当中,最高就是正科级,在一个正科级单位,你不可能晋升到管理六级,因为你最高只能够晋升到管理七级。

哪怕你是在正科级的事业单位工作,想要晋升管理八级都非常困难,因为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非常多,绝大多数人都是在管理九级的岗位工作。

如果你是在县一级未定级单位工作,在这些单位最高就是管理九级,你连晋升管理八级的可能性都没有,这也充分可以看出来,在事业单位管理岗工作,单位级别非常重要,因为单位级别越高,你未来才能够走得越远,才能够晋升越顺利。

二、在市一级的单位工作,37岁晋升管理六级是可能的事情

作为在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目前你37岁就已经晋升到管理六级,也就是平时我们所说的副处级,这已经属于非常快的发展速度,最起码你也是在市一级的事业单位工作。

在市一级的事业单位,很多都是属于正处级单位,在这些单位工作,如果你能力比较强,个人晋升速度并慢,最终在37岁晋升管理六级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情,在我身边也遇到过这样的例子。

在前面的一些文章当中,我经常说的一个观点,就是在你年轻的时候有机会去更高级的单位工作,一定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因为在更高级的单位工作,你晋升提拔也会更加顺利。

在市一级的事业单位工作,最起码你晋升管理八级和管理七级都不存在太大难度,因为市一级单位属于正处级单位,管理八级和管理七级的岗位非常多,通常只要你不犯大的错误,晋升到管理七级难度并不大。

三、想要未来有进一步的发展,可以考虑去更高级的单位工作

作为一个37岁就已经在事业单位晋升到管理六级的工作人员,如果你想未来有进一步发展的机会,也许就要做一个比较清晰的规划,甚至有可能你还需要去更高级的单位工作,才有这样的希望。

刚才已经给你分析了,在市一级的一些事业单位属于正处级单位,在这些单位想要从管理六级晋升到管理五级,存在的难度并不小,因为你能够晋升到管理五级,就已经意味着你成为了这个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

如果你想要未来的晋升能够更加容易一些,还可以有另外一个考虑,就是去更高级的单位工作,比如说到省一级的事业单位工作,在这些单位有可能是正厅级的单位,在这些单位进行了管理五级不存在太大的难度。

你能够在37岁就晋升到管理六级,说明你的工作能力肯定没有问题,你缺乏的只是一个工作平台和机会,一旦你得到了这样的平台和机会,未来的发展将会比较顺利。

四、体制内晋升职务是很重要的事情,但并不是全部

作为一个37岁就已经在事业单位晋升到管理六级的人,你的工作能力很强,你在单位肯定属于非常重要的骨干和领导,我认为在体制的工作,职务的发展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并不是全部。

对一个在体制内工作的普通人来说,我认为职务的发展是没有尽头的,只要你能够安安心心干好本职工作,无愧于工作岗位,无愧于自己所有曾经的付出,我认为就已经足够了,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面留下一些东西,能够被自己后来接任的人对你进行点赞,这也是一种很好的工作方式。

在体制内工作,工作仅仅是生活当中的一部分,你还需要留出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家人,能够教育好小孩,能够培养好下一代,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如果你太过于执着职务的发展,在体制内很容易就犯下一些不可饶恕的错误,甚至最终等待你的结局就是锒铛入狱,所以为了职务的发展,千万不要去做一些违法的事情,有时候将职务的发展看得淡一些,也许反而是一种更好的生活态度。

本文由岭南通途原创,点击关注不迷路,我们下期再见。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