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30岁大专学历, 没有一技之长, 负债累累, 怎么翻身? 考虑这几点!

网友咨询:

很迷茫,30岁大专学历,没有一技之长,负债累累,怎么翻身?

我的答复:

我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比较关注本地找工作的问题,在这个过程当中也认识很多各种各样的人,其中就包括有一部分和你情况很相似的朋友,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都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关键还是要看你是否愿意付出。

大专学历虽然不算多高的学历,在大学毕业生群体当中,也不算是含金量多高的一种学历,但是我认为拥有大专学历,就给你很多工作大门的敲门砖,针对你提出的问题,我建议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进行考

一、如果你想要拿到比较高的工资,我建议可以去发达地区生产车间工作

作为一名大专生,现在30岁了,依旧一事无成,并且还负了不少债,我认为如果你想要快速解决问题,是比较好的一种方式,就是到发达地区去工作,在发达地区你可以拿到相对比较高的工资。

拥有大专生的学历,最起码要比其他很多中专,高中毕业生,甚至初中毕业生好不少,去到大城市找工作相对也比较容易,只要你愿意扑下身子干,我认为一个月大几千块钱不成太大问题。

在大学生这个群体当中,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情况就是高不成低不就,辛苦的工作不愿意干,一般的工作不愿意干,但是却又干不了工资高的工作,干不了比较轻松的工作。

在大城市有很多好的工作机会,年薪几十万的工作机会也遍地都是,但是这些岗位对于学历,工作经历,能力都有很多的要求,作为一名大专生,你很难找到这样的工作岗位。

但是对于一名大专生来说,去发达地区工作以后,找一个基层生产车间技术工人的岗位并不难,因为你拥有大专的学历,还是具备一定学习能力的,基层生产车间的很多岗位都不会太难,你只要愿意扎根在这些岗位上面,一个月七八千块钱,一般情况都不成问题。

二、如果你想获得稳定的工作岗位,可以在老家找体制内的工作

作为一名大专生,如果你对于未来感觉到比较迷茫,还有一个比较好的规划,就是报考老家小地方体制内的工作岗位,只要你去了体制内工作岗位以后,就得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未来不需要担心失业的问题,成家立业也会相对比较容易。

在30岁的年纪,你还感到迷茫,无非就是因为学历可能不高不低,同时工作好像又并不稳定,甚至成家立业都有一定的问题,只要你努力考上体制内的岗位,我认为很多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我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比较关注本地体制的考试的一些情况,从最近几年本地体制内的情况来看,我认为大专生能够选择的岗位并不少,尤其是在事业单位当中,想要报考并不会存在太大难度,竞争相对也不是那么激烈,特别是一些乡镇的岗位。

虽然体制内的工资待遇并不高,但是因为小地方的生活成本也不高,只要你安安心心干好本职工作,在体制内一直干到退休,未来这辈子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如果你能够考上体制内的岗位,在小地方就有了一份非常稳定的工作,未来找对象结婚等等这些问题都不会太难,这也算是一个比较好的规划。

三、在工作之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副业,我认为解决负债的问题并不难

刚才我给你提了一种规划,就是在小地方报考体制内的岗位,可以得到非常稳定的工作,但是在体制内的工作工资待遇并不高,在大部分地区,一般体制内岗位工作每个月到手的工资,也就是三五千块钱,对于一些青年来说,可能并不会感觉到满足。

在体制内工作,你已经有了一份很稳定的工作,这也就意味着你解决生活问题难度不大,但是想要解决负债的问题,想要过上更好的生活,就要想办法赚到更多的工资收入来源,这时候就可以利用晚上下班的时间,去做一些合法合规的副业。

现在合法合规的副业非常多,比如说下班时间,你可以去外面摆摊,也可以去做自媒体,或者是去送外卖,开网约车等等,这些都是很好的规划,当然每一种副业对应的成本也不一样,有些是不需要你付出现金的成本,有些只需要你付出知识的成本等等。

四、每一个人都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但是躺平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作为一个30岁的大专生,现在还是一事无成,对于很多人来说,内心肯定会感觉到非常迷茫,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心理现象,但是我认为不管你现在现状怎么样,未来一定要努力,这样才可以真正改变现状。

到了30岁的年纪,已经属于而立之年,在这个时候事业上还没有一定的成就,确实算是比较失败的人生,因为在我身边很多人到了30岁左右,要么已经有了稳定的工作,要么已经成家立业,要么就是在事业上面早已有所成就,这才是真正比较正常的人生,也算是比较成功的人生。

你能够拥有大专的学历,最起码要比其他学历层次更低的人有更多的机会,只要你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并且为之努力,我相信接下来的人生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

总体来说,作为一名大专生,只要你对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并且愿意为之努力,我认为解决你现在面对的问题都不难,关键在于你不能够选择佛系或躺平。

本文由岭南通途原创,点击关注不迷路,我们下期再见。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