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

为了公考专门考研值得吗?

想要在公务员考试当中报考较好的岗位,个人的专业就显得十分重要,毕竟,在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当中,有些专业招聘的人会特别多,有些专业却只能报考乡镇三不限岗位,那么,为了在公务员考试当中有更好的岗位选择,专门考研换专业值得吗?个人觉得不值得,因为浪费了时间也就意味着浪费了机会,具体来说:

首先,通过考研改换专业以后,在公务员考试当中选择岗位报考的时候确实能有更多的选择,但是,这并不能提升个人的上岸几率。一般来说,在公务员考试的时候,研究生学历要求的岗位都会较好,但是,这些岗位的竞争力会更大,想要上岸并不容易,而且在读研的两年期间,会有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加入公考的队伍,如果研究生毕业再和这些大学生一同去竞争某些岗位,这个时候能否上岸就很难说,毕竟,公务员考试成绩的高低和个人的学历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学历也不会在公务员考试当中笔试加分。

而大学刚毕业的两年时间对于公务员备考者来说十分重要。一般来说,能够顺利上岸的公务员备考者,大多都会在毕业两至三年以后上岸,因此,在本科毕业以后就参加公务员考试,通过两年的时间,或许你都顺利考上了工作,已经开始在单位上班,而将这两年时间用来读研,研究生毕业以后在参加公务员考试,这个时候能否顺利考上很难确定,即使考上也比别人少至少两年的工作经历,这个在体制内对于个人的发展影响很大。

其次,为了公务员考试而考研,如果没有考上更“伤”。研究生入学考试并不容易,不是说想考就能考上的,必须要花费心思去准备,如果为了考公而去考研,最终浪费一年时间却没有考上,这个时候对于个人来说其实很“伤”的,毕竟,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备考公务员最宝贵的时间就是毕业之后的一两年,这个时候个人承受的压力并不会很大,如果时间久了就会迎来各种异样的眼光,从而增加个人考公的心理压力影响上岸。

最后,如果为了增加考公时候能够有更多的岗位选择,考研不如参加基层项目。考研并不能降低公务员考试难度,但是,参加基层项目却可以,两者都是两年的时间,基层项目期满以后可以报考特设岗位,这些岗位的竞争并不大,而且在基层项目服务期间,还能够继续参加公务员考试,这样,总体来看,基层项目会使个人上岸的几率成倍增加,而研究生对于上岸的几率,增加的并不多,因此,为了公考专门考研并不值得。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