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

职称晋升新政策, 优秀成为硬杠子, 名额增加1倍, 实干老师难晋升

22年职称晋升又开始了新的角逐,在第38个教师节之后,我县教育局又出台了新的职称晋升要求,教师晋升职称必须要有硬杠子,就是各类优秀必须要有一项,而且必须是县级以上的等次才行,这让很多老师感到本次晋升又无望了。

虽说我县局今年职称晋升指标又增加了一倍,但是有县级以上优秀指标的限制,让很多不善争取优秀的老师望洋兴叹!在22年底38个教师节之后,为了体现我县尊师重教的传统,教育局把职称晋升的指标又增加了一倍。

这也是迎来了三年一大赦的好机会,教育局的县模指标比往年多了一倍,所以老师们又开始摩拳擦掌争夺县模荣誉,有了这项荣誉,评职称可以说就稳妥了,有教育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几项荣誉,老师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针对性报名。

我作为局内人感觉自己太年轻,作为旁观者见证了老师的不容易,在竞选述职报告中有好几名数学还有化学老师已经工作二十多年却仍然是二级教师,有一位老师已经当了15年班主任,也是二级教师,有些比他们岁数小的早就评上一级了,难到是这些老师教学能力不行吗?

据我观察是因为他们都是那种只是一心去教学,默默无闻奉献,从来不会主动和领导沟通自己的想法,认为只要认真工作就会得到认可的人。但实际情况是职称名额有限,僧多粥少,如果只是等待,时间太漫长,早就被一些占有欲强的老师捷足先登。

教师职称一直是老师们心中的痛,也是领导以此为拿捏的手段,有些时候那些领导身边的红人,但实际教学能力并不强的人反而提前晋级了,职称的改革近几年越来越好,比较公开透明,但也不是绝对公平,不过也让我们看到了光亮,只要你踏实工作就有希望。

这些年,看着一批批头发花白的一线教师退休前连副高都混不上,心里着实感到悲哀。这些前辈大多数都是把一辈子的心血倾注到教学上了,唯独没有挖空心思沽名钓誉,反而是那些平时不怎么上讲台的甚至是没上过讲台的早早地就把高级给评上了。

说实在的,那些有能耐会来事儿的人荣誉证书多,国家给他们评个特级大家也没有意见,凭什么这么多兢兢业业的老师退休了连一个副高都评不上?还要讲指标讲荣誉?明摆着老实人只会做事不会来事。

依我看只要教学合格都应该按工龄评职称,而那些荣誉证书多的人管他真的假的给他们评特级就是了,莫让“职称”寒了大家的心。

最近看到有河南濮阳市南乐县某镇初级中学的生物老师,2018年12月评上中学高级职称,从2019年到现在,为什么可以在三年多的时间内获得10张县级以上的荣誉证书?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积分排名第一,他很优秀,如果学校离开了他,感觉学校都要倒闭一样,不然荣誉为什么都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

请问:教生物的和教语、数、外的老师,哪一科的权重大?你的积分每年都排名第一吗?

看看这些县级以上荣誉:“德育先进个人”、“”文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德育先进工作者”、“县级模范教师”、“学科带头人”等等。

这些荣誉证书对于没有评职称的老师而言,的确重要;对于高级职称老师来说,没有一张荣誉证书可以用来评正高级职称。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