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中学教师“转岗”公务员, 究竟是对是错? 过来人告诉你答案

体制内的待遇怎么样,相信人们都有所耳闻,不过想要进入体制内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随着报考人数的增多,上岸的难度越来越大。

不过除了公务员岗位,还有很多带编制的岗位同样很受欢迎,例如事业编或教师编,不过有些顺利上岸的其他编制人员,工作一段时间之后,觉得还是公务员编制更香,便选择了转岗。

中学教师转岗公务员,究竟是对是错?

很多学生都更倾向于公务员,毕竟公务员的稳定性是在教师岗位之上,只不过上岸难度更高些,相比之下,教师岗的优势就很明显,稳定性同样很高,而且入职难度小,两者各有优缺点,不过究竟如何选择还是要看个人

有位学生毕业之后便选择了当地一所中学任教,顺利上岸之后便开始的教学生涯,只不过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教师日复一日的工作,时间长了难免会觉得枯燥乏味,于是该教师便生出了转岗的心思。

但教师已经是编制岗位,该教室害怕自己坚持不住继续复习,便将此事说给了家长,想要听听家长的建议,没想到家长听完很支持该教师的想法,觉得公务员岗位要比教师岗的待遇更好些。

于是该教师便开始准备工作,毕竟公务员的上岸难度还是很高的,若是前期准备不充分,想要上岸几乎不可能,不过该教师的能力还是很强的,最终顺利考上了公务员,但公务员岗位却不像该教师想象的那么完美。

教师岗和公务员的好坏,过来人告诉你答案

不过刚上岗没多久,该教师就有些后悔自己的选择,公务员岗位作为公职人员,言行举止以及工作氛围都很官方,同事之间的相处也像是隔着层纱很不自在,和校园内有很大的差距。

而教师们的相处往往要更真诚些,言语间没有那么多的顾及,而且还能探讨学生的问题,日常相处更舒服些。

再加上老师有寒暑假待遇,假期时间很充足,尽管还是有些工作需要完成,但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还是比较多的,能够更好地休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公务员就不同了。

公务员的薪资待遇确实更理想,但假期待遇显然没有教师好,只是跟着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根本没有寒暑假的存在,相比之下,该教师便觉得教师岗的优势更明显。

不过教师的工作内容要更繁琐些,不仅需要备课,讲课,还需要帮助学生解决些生活或感情上的问题,琐事很多,但公务员就不同了,只需要处理自己工作内的事情,不过工作方向和工作量都不固定,很难说两者的好坏。

真正地尝试了两个岗位之后,该教师才发现,自己更喜欢教师岗位的工作模式,对于报考公务员的事情,该教师表示很后悔,但结局已定,该教师只能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才行。

不管什么岗位,适合自己最重要

该教师的事情也给人们提了醒,很多学生选择公务员岗位,根本没有考虑过适不适合自己,只不过是觉得公务员的薪资待遇高以及稳定性强,但有些学生真的不适应公务员岗位,即便是费尽心思进入,也很难坚持。

编制岗位有很多,不同编制岗位的工作性质以及工作内容都有很大的差距,例如教师岗和公务员岗位,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具体如何选择还是要看学生个人实际情况。

有些学生更适合教师岗位,虽然薪资待遇没有公务员高,但整体情况却不比公务员差,算是各有优点,所以说学生们做选择之前,还是考虑清楚比较好。

当下社会就业难,学生们过于追求稳定性,反而忽视了自己和岗位的适配度,有时候很多岗位根本不适合学生,不过多数毕业生为了赚钱,都会咬牙坚持。

但自身根本就不开心,有时候毕业生们完全可以尝试换种自己喜欢的岗位,说不定就能更愉快地工作,人们的情绪也会更好、更放松些。

总而言之,公务员岗位和教师岗各有好坏,很难真正地分清谁好谁坏,具体还是要看学生们个人的想法,有些学生就更适合教师岗,而有些学生则更喜欢公务员岗位,这也是因人而异的事情。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