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为什么有钱人都喜欢送子女去外国读书? 原来背后满满的“算计”!

网络上有非常多名人的事情会冲上热搜,例如李湘的女儿在英国最贵的女子贵族学院就读。大家的关注点就是因为李湘的女儿住的是以前安妮公主所住的房间,都想知道李湘在这方面的投入花了多少。

此时,这所女子贵族学院之所以声名赫赫,就是因为有太多名人的子女曾在此就读,仔细调查这所学校的学费会,发现其实学费对于李湘而言并不贵,因为女儿之前就读过学费更贵的学校。

为什么有钱人都喜欢送子女去外国读书?原来背后满满的“算计”!

大家之所以对这件事情热议,就是因为要进入这所学校,是必须要有权利跟人脉,不是单单有钱就可以的英国女王的长公主,曾经就读过的学校肯定是质量过关的。但是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李湘一定要把自己的女儿送去国外的各种名校就读呢?国内难道没有好的学校吗?原来李湘的“算盘”打得非常好。

1、首先能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回报比

对于李湘这种有巨大财力的人而言,送女儿去就读任何一所贵族学校都是有可能的,但是怎么能够让这样的就读经历,为女儿的成长贴金,才是他更应该考虑的。博耐顿女校恰好就满足李湘的需求。

这所贵族学校全校的师生加起来不超过600人,但是校园却有251英亩,所以给学生提供的教育是最全面的,例如艺术课,社交课,体育课,舞蹈课等等,总之这所学校就读的学生一定能够得到全方面的培养。

这所学校的学生在申请更高等级的名校时会更加顺利。其实这也跟我国的声学制度差不多,例如进入了某所学校就读,就能够直接升入这所学校连着的初中。从这所女校毕业以后,没准女儿未来能够考入牛津或者是剑桥大学。

2、其次能够让女儿认识更多的人,以及保障她的安全

经济实力雄厚的家长将自己的孩子送去名校镀金,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办法,英国恰好就满足相对应的条件,既能够给孩子含金量高的学历,也能够保障他们的安全。试问现在送孩子出国留学,父母最担心的是什么呢?绝对不是担心他们没有学到1点专业知识,而是担心他们平安出国却没有顺利回来,例如,日本留学的某个女学生就跟母亲天人相隔。

将自己的女儿送去了这种当地权贵都会选择的一所名校,未来女儿认识到的朋友肯定也是上流社会的人,而且这所学校能够更好的开阔一个孩子的眼界。因为这所学校经常接见一些上流社会的家长。

3、最后能够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高的“收入”

有非常多的发达国家,高等教育业开展的红红火火,为什么很多人都选择英国呢?那是因为英国的学年制普遍较短,本科普遍在三年左右,而硕士只有一年。

也是,这些只想给自身镀金的人,他们就会选择英国。因为他们只需要一个学历来证明自己是海归的身份,而不需要接受太多的专业培养,但是如果在国内就读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也未必能够成为专业性优秀人才。

在英国留学很有可能在22岁左右就拿到了硕士学位,这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时间刚刚好,毕业以后能够找工作又能够成家立业。单从这几个方面来分析,李湘的选择绝对不会出错。

三、对于普通学生来说,去英国留学可选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如果家里的经济条件支撑得起学生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那么英国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也要选择我国承认的那些大学去就读,除非是出国留学以后也不准备回来发展。

虽然这些贵族都会选择的,贵族院校相对而言能够保证学生的安全性,但是如果一个学生出国留学就一定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因为危险很可能不会找上门,但是有些人的错误选择就直接让自己陷入险地。

特别是这些凭借自己努力考去了国外名校的学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学有所成以后才能够得到更好的选择,即便是不回来发展,在国外发展也是需要依靠真实本领的。

笔者有话说:这些能力超强的父母,自然能够为自己的子女铺好一条又一条的阳光大道,但是对于普通人而言,也只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所以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只有学习这条道路,才能够让普通人家的孩子,走上不一样的起点。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