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

教育部发布消息, “超过8成留学生回国”, 剩下两成是精英?

每个人的人生方向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是靠着传承的手艺,成为一名匠人。有些人家庭条件好,自己又很有头脑,会选择出国留学发展。学生们的最好出路,就是取得较高的学历。

有数据统计,今年我国出国留学的人数已经达到了80万人,根据目前的形势显示,出国留学是一种新的趋势。尤其是名校毕业生,有很多人选择出国留学。国外发展是否比国内好?这个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有不少人最后会选择回国。

教育部发布消息,超过8成留学生回国,剩下两成是精英?

大部分人选择出国,基本都是想要在国际市场上,做出一点成绩。而且从往年的数据来看,出国以后的学生,很少有选择回国的。但是今年教育部发了消息,超过8成的留学生会回国发展,这样的数字让人们不敢相信。

学生从小到大,在中国的土地上成长。所有人都希望,学生以后能够成为人才,报效祖国。国家发动大量的资源去培养一代又一代人,当然是想让万千学子,为国家的建设上出一份力。可是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出国,让人们感到无奈。

现在大量的留学生将要回国,是一件让人们高兴的事情。有大量的人才归来,社会发展的会越来越好。其中最引起人们关注的是清华大学,该校出国深造的比例超过了归国的65%。这么看来,还是留在海外的人才更多。

看到教育部发布的信息以后,不少网友都说,回来的人才不算什么,关键是留在那的剩下两成。就怕剩下的两成,都是人才中的精英。网友们有这样的质疑,不是没有道理的。

出国留学不是鉴定人才的标准,留下的也未必就是精英

每年都有出国留学的人,这些人在其他人的眼里看,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他们可能选择去国外读硕士或者是博士。尤其是在国内读完硕士,到国外读博士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出国的就一定都是人才吗?

现在很多出国留学的人,是为了躲避国内内卷的学历争夺战。例如参加每年考研的人群,每年考研的人数都在突破历史记录,优中选优成为了定论。但是一些实力不够,却想读研究生的学生该怎么办?

如果你的家境好,那么就有一条简单的路,那就是出国读研。国外申请研究生,要比国内容易得多。而且国外的学历,在国内是承认的。有些国外的硕士和博士连在一读,五年就能拿到学历和学位。虽然是水硕,但手里的文凭是真实的。

这些人不一定比国内的人才水平高。所以他们可能真的家庭条件好,但是不一定就是人才。这么一看,能在国内的考研大战里,以成绩大败对手的,才是真正有实力的学生。而现在出国读硕士,成为了一种新的趋势,尤其是日本、韩国这样的国家,有很多我国的留学生。所以剩下的那两成,也不一定就是人才。

出国镀金真的重要吗?看个人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看到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出国镀金然后回国发展。很多家长也想让自己的孩子到外国读书,给自己提高含金量。这个选择是有一定条件的,首先就是要看自己家庭条件怎么样,出国的学费和生活费加在一起是笔不小的开销。

哪怕是个小国家,学费每年都在十万左右,加上生活费,估计要在二三十万。很多寒门学子,就不要考虑这条路了。当然也有些学生,能申请到国外大学的奖学金,然后去读博士。这样的学生自身水平也很高,建议出国镀金。

还有些学生,是想通过出国留学,然后留到海外发展。如果自己真的打算,在海外就业,那可以选择出国这条路。除了上述的情况之外,跟风式的出国则不建议。如果学生自己本身水平就弱,就算拿到了国外的学历,也不会有太好的发展。

到了实践的时候,自己几斤几两就展现得淋漓尽致。学霸们出国是为了提高自己,争取更好的天地,他们也有这样的实力。有钱人家的学生出国,大多数也不会选择回来发展。其余的学生要考虑好,国外的月亮未必比国内的圆。

最后,出国留学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学生还是要找到自己的目标,确定好未来的方向。选择一条能给自己加分的路,不要盲目地听从别人的安排,追求表面的光鲜亮丽。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