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985硕士男抱怨相亲只有专科女, 看了他的要求, 网友: 中介不背锅

当下考研考公都处于白热化的阶段,就业形势也不是一般的严峻,能拥有硕士学位的同学,在毕业后的就业市场上会更加受青睐,但这样的同学,也不是在各个方面都能令人满意。

比如高考前家长明令限制学生在恋爱方面不要轻易越线,到了大学以后,有大把的时光去遇见那个如山间清风,如夜空明月一般的的另一半,等到学习没那么紧凑,思想逐渐成熟的时候,另一半的质量也会更好。

但是有些同学没能在大学的时光里找到另一半,或者是经历过大学校园恋爱,但在毕业的时候因为去向不同,选择不一致而分道扬镳,最后,家长也会催促学生赶紧将自己的人生大事敲定。

985硕士男抱怨相亲只有专科女,看了他的要求,网友劝其清醒

一般在毕业生求职的时候,企业会看重其学历到底如何,高学历的人才,企业自然会想留下来,这类同学人们的固有印象是,在大学时经常忙碌于学业,没有心思和异性相处。

要么就是像理工科的男生,班级内能够接触到的女生数量有限,平时社团参加的也比较少,毕业后已经有了稳定的工作,仍旧孤家寡人一个,这个时候,很多同学想到了相亲。

一个985毕业的硕士男生,也想通过相亲的方式,找寻到另一半,但他选择的是从中介公司寻找,并且还花了一万多的服务费用。

对于筛选符合条件的女生,是中介公司的职责所在,而男生在一开始的要求并没有对学历有过太多的限制,不要求对方和自己一样拥有硕士学位,本科的女生也可以。

但是实际被介绍的女生,大多是专科女,这与他的实际要求有些不符,于是这个985硕士男抱怨相亲只有专科女,觉得中介不负责任。

但是网友看了他的要求后却直言:中介不背锅。为什么呢?因为男生之前没有对专科的女生明确表示不同意,而且男生主要纠结的点并不在于学历,而是年龄,他当时的要求对方年龄在22到26岁之间,但中介介绍来的都是26岁的女生。

这就与他的预期不符,网友觉得他还是没有说清楚,而且现实里,26岁的女生也就差不多硕士才毕业,年轻的女生是不会到这种平台上相亲的。

学历水平应该成为选择另一半的标准吗?

诚然,如果两个人的学历水平旗鼓相当,的确在思维和交流上更容易保持相同的步调,这位硕士男的经历,也让更多人开始思考,他在乎的究竟是年龄还是学历?

其实,从整件事情来看,这个男生要求本科学历的女生并不过分,有很多女生都能符合要求,但要是加上身高一米六零左右,年龄在26岁以下,那就有些难了。

上过大学且受过高等教育的女生在学习和人生规划上都更趋向于独立,30岁以前是她们拼搏向上最好的时光,如果说没有值得托付一生的另一半,这样的女生宁愿会单着。

如果说大学生在毕业以后没能在家庭上多有进益,那么也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学历是一方面,将学历作为寻找另一半的标准之一也是情有可原的。

高学历家长,的确对下一代的教育有优势

父母双方都是高学历名校毕业的,对于学生的教育会更加趋向于科学性,因为自己也曾是名校走出来的,仍然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够接受好的教育,将来在高考时候寻找到更有利的院校。

名校带给一个学生的不仅仅是那一纸毕业证书,还有强大的校友会,这样的圈层会使一个成年人发展得更好,同时,对于下一代学生的培养也有益处,比如学生从小耳濡目染家长的社交,也会形成比较优质的三观。

高学历家长在学生的报考时会给出更多可行性的建议,这就让学生能在家长的帮助下,更快地确立自己的院校目标,传统的中国式家长可能更注重学生的成绩提升,高学历家长则更能体会学生全方位发展的要义。

笔者寄语:也许不同学历,不同性格的人在一起,对“话不投机半句多”会有更多的感受,所以有些人觉得校园里的恋爱才是最稳固的,最能彼此理解的,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在最好的年纪遇到最对的人,对彼此的发展都能有所助益。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