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老师人前人后反差多大?上网课吸猫忘关麦,回放堪称大型社死现场

老师给人的感觉向来都是沉稳内敛的,他们在学生面前也都表现得极为严肃,这样才能更有威慑力,对学生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虽然自从90后这批学生当了老师以后,多少有点改变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这种风气,他们更加平易近人,也更容易和学生打成一片了,但他们在学生面前也仍是比较威严的。

当学生犯错时,老师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有可能让学生吓得不行,平时再怎么跟老师关系亲密,学生或多或少还是有点害怕老师的。

可老师们也是普通人,他们课下也是为人父母、子女的,他们在家里的相处模式肯定和在学生面前是不一样的,学生也都很好奇,老师们平常在家里会是什么样子的?

老师人前人后反差有多大?上网课吸猫发现没关麦,瞬间成大型社死现场

现在由于疫情影响,很多学校都组织学生上网课,而一位学生老师则经历了上网课的尴尬社死瞬间。

他们班学生上课有段时间是闭麦阅读的,而这个时候恰巧老师家的猫咪进了卧室,老师以为自己已经闭麦了,就开始疯狂撸起猫来了。

实际上老师的麦却并没有关,她的学生就提醒他没关麦,结果等她发现时为时已晚了,她撸猫的声音已经被全班同学听见了。

事后她听自己回放的时候,更是尴尬的脚趾都能抠出个三室一厅来了,真的堪称大型社死现场。

撸猫的时候完全没有老师那种高高在上的态度,反而一反常态的“夹子音”和猫咪各种玩耍,这下老师的形象彻底颠覆了。

学生们更是笑得不行,不少学生直言“没想到老师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网友们在看到这个视频以后,也是既心疼又好笑。

原来老师人前人后差距真的这么大,不过想想也没什么的,老师在课下有另一种形式也没什么的,这也不是什么坏事,但还是要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的好。

上网课期间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老师要做好应对准备

自从上网课以来,不同的老师就遇到过不同程度的问题,有时候是忘记关麦,有时候是网速跟不上讲课速度等等,这些都是老师们很常容易遇到的事情。

甚至还有的老师曾遇到过“网络爆破手”,遭到过不同程度的辱骂,上网课可以说是身心压力巨大,对老师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但没办法,现在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影响,上网课也是对大家健康安全着想的事情,为了让学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也能学到知识。

所以也需要老师和同学们去尽力克服困难,尽快适应网课节奏,做好学习和应对办法,减少问题出现才是关键。

上课之前,老师最好就检查好自己的网络和课件,尽量在安静且不受打扰的环境里给学生上课,这样也能避免一些尴尬的事情出现。

同时网课对学生的监管力度可能不够,老师们也要多准备一些提问环节来以此增加学生的专注度,对学生学习情况有个更好的了解和掌握。

用心教育好每一位学生,老师的职责才算更好地发挥出来,这样的老师也会更受家长和学生的喜爱。

老师也有自己的私生活,课下学生和家长尽量也少去打扰老师

课上课下区分开其实对老师们来说也比较有好处,他们虽然石老师,虽然要为学生服务,但说到底教师也是一份工作,他们也需要有休息的时间。

有的学生家长或许是出于关心学生,便经常问老师有关学生的事情,甚至不分工作时间和非工作时间,这种家长也很容易遭人厌烦。

虽然老师口头上不说什么,但家长也别太过分,要多注意时间,老师们休息的时间能不打扰他们就尽量别打扰他们。

遇到实在难解决的问题时,再去和老师沟通,其他时间尽量多理解老师,给老师们一点自己的私人空间,对学生、对老师都有好处。

家长和老师之间最融洽的关系就是保持一定距离,互相多尊重、体谅一下对方,不要总觉得老师就应该为学生服务,家长如果有这种想法绝对是不对的。

不管怎么样,老师在教育上的付出肯定是比家长要多的, 但同时他们也是需要休息的,家长和老师之间相互关照,才是对学生成长更有利的事情。

当老师不易,老师也没有大家认为的那么光鲜,希望家长们能多理解老师,互相尊重、互相谅解,为学生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日探讨:你们老师在学生面前和学生背后表现一样吗?欢迎来交流分享。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