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老师的工作真的有那么难吗?

朋友的儿子今年大四,读师范,现在一所中学实习,才上班一个多月,就说受不了,说天天受气,以后绝不做老师。

还没有毕业就说以后不会做老师了,把朋友气疯了,她儿子读的是211,也算是名校了。当时帮儿子报师范,就是想他将来出来做个老师,有份稳定的工作,现在他还没有毕业,就说很辛苦,说这不是人做的事,现在去上班也不听话,真的怕毕业受到影响!

问他以后想做什么工作,他说毕业了去考公务员。他真的以为公务员那么容易考吗?那可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啊!

朋友现在愁死了,说本来想着儿子很快就毕业出来工作了,自己的任务就快完成了,谁知道现在他却说毕业出来也不做老师。他说做个实习老师已经受不了,快崩溃了,事多,心累,什么事都要做,像个打杂的,个个都可以叫他做事,还动不动就加班开会。

从早上6点多出门,有时候要晚上十点多才回来,学生晚修要他们这些实习生看着,要他们管纪律。这些孩子又不听话,天天累得像狗一样。

想着如果毕业后要做这样的工作,还不如去送外卖或送快递算了自由自在,做老师钱不多,还操碎了心。天天睡眠不足,二十四小时开机,怕学校有什么突发通知,然后他要负责发到群里去,要统计人数,要督促学生和学生家长去做核酸 ,这边学生和学生家长拖拖拉拉,那些学校领导不停地催。每天的神经都处于很紧张的状态,快要崩溃了,有时候周末也不能休息,学校一个通知要马上回去开会。

说快扛不住了,无论以后做什么工作,都不想做老师。

现在的老师那么忙吗?需要经常加班,需要不停地开会吗?我一直觉得老师有双休,有寒暑假,长达三个月的假期,其他公众假期也一个不少,是最好的职业呢?

想不到朋友的儿子大力吐糟老师的工作难,真的有那么难吗?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