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大学室友创业, 我找他学习, 他说收费2999, 我转给他, 他却拒收

我叫胡一飞,今年32岁,结婚五年,有一个三岁的儿子,目前是一名财务,每个月工资5000元。

我老婆这几年都在家带娃,因为我是单亲家庭,母亲很早就离开了,所以没人帮忙带娃,只能老婆自己带了。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全家的生活都寄托在我身上。我父亲以前是一名木工,这几年工作也不好做,一年也没赚多少钱,好在没病,花销也少,自己赚的还够用。

可是,再过几年,父亲工作做不动了,我每个月就要负担起他的生活费了。

哎,说实话,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是格外的焦虑,想挣钱,想得头发都快掉光了。每个月赚的钱,都只刚刚好够用,幸好,我跟老婆住在自家盖的房子里,也没买车。

老婆看我每天闷闷不乐,经常安慰我说,钱足够用就行,快乐幸福,一家人在一起才最重要。

可是,身为男人,不挣钱,真的不行呀。

02

一个月之前,我在刷朋友圈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大学室友发的视频。

我一看,吓了一跳。

这位大学室友,大学的时候,跟我很好,我们称呼他为阳哥。只是后来,大学毕业以后,我们就基本没联系了,上一次联系,还是在我结婚的时候。

视频里,阳哥说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换了办公地址,准备招人继续挣钱。

我是知道,阳哥毕业以后,就一直在创业,没上班,但是没想到,这家伙竟然这么厉害,都开公司招人了。

好家伙,我看视频里的公司,还挺大的。

当时我就想着,找阳哥问一下,看下他怎么挣钱的,能不能带一带我,让我利用下班的时间,也挣点外快。

可是,我又想到,好多年不联系了,一联系就叫别人带我挣钱,似乎不太好。

就这样,我犹豫了两天,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去找阳哥,因为我真的太想挣钱了,想给老婆孩子,一个好的未来。

虽然我知道,我老婆对钱没什么概念,也从来不会去羡慕别人买什么奢侈品,但是,我总不能让她一辈子都跟着我过苦日子吧。

有选择的话,谁不想过好日子呢?

03

那天,我直接在网上找阳哥聊,一开始,先聊起大学的生活,后来聊到工作。

阳哥说,他自己创业,现在一年可以挣80万,还在他们市区买了房子跟车子。

我听完后,非常羡慕。大学刚毕业的时候,阳哥有找过我,问我要不要一起创业,可是那个时候,我一心想着回老家,于是就拒绝了阳哥的邀请。

现在,真的是有点后悔呀。

接着,为了不耽误阳哥太多时间,我就直接开门见山,问他能不能把他们公司在做的项目,教我一下,我也做一做,赚点小钱。

然后,他就说,他有带人的,一个人收2999元。

我一听,心瞬间凉了半截,心想那么多钱,还是算了吧。可是,我又想挣钱,我认为阳哥挺靠谱的,不会骗我,于是,纠结了一会儿后,我就把钱转给了他。

可是谁知道,五分钟后,他却把钱退给我了,我当时就懵了。

04

我连忙问他,是不是不方便教我?

然后,他就给我打来了语音。我们聊了整整一个小时,他说,不是不方便教我,而是要教我,但是不收我钱。

我问他为什么?

阳哥说,大学的时候,他做兼职是我带他,那个时候,我帮他,这次,他帮我。

这下,我才想起来,大二的时候,阳哥也很穷,没钱,找了好多兼职,都没找到,当时我正好在快递站点做兼职,于是我就问我们老板,还需不需要人,恰好老板说需要。

于是,我就把阳哥喊了过去。那一段时间,我们天天一起去做兼职,阳哥没自行车,我就骑着自行车载他。

没想到,阳哥还记得这件事。他说,做人嘛,要懂得感恩,你以前帮助过我,这次我也帮你一次,不过学不学得成,就看你自己了。

我听完后,眼泪差点掉了下来。

接下来的几天,阳哥跟我说了一些项目,我自己也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上手弄了,前一段时间,也开始能够赚点小钱了。

真的很高兴,我也很庆幸,当年帮了阳哥,不然这次,他也不会帮我。

我老婆看到我挣钱了,也很高兴,不过她叫我别太累了,身体才最重要。

@我说:

胡一飞你好,你跟阳哥两个人,都是好人。你曾在我困难时,拉过我,待你需要帮助时,我也会义无反顾的出手。

阳哥真的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这样的人,很难得。在与人交往中,就应该跟阳哥这样的人为伍。

我们做人呀,一定要常怀善心,经常帮助别人。常助人者,终将获得丰厚的回报。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