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

被拉入“考研黑名单”的3所大学, 压分严重, 还有本科歧视

作为现在的学生来讲,一出生都要经历各种各样的考试,即使有的学生拼尽全力高考落榜,但依然可以选择读专科之后升本,同样也面临着许多考试。

而那些考上本科的同学又因为找工作难的情况,而不得不将重心放在考研身上。

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讲,毕竟都是普通大学出身,如果想要提升自身价值,那考研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可能高考只会决定我们能不能够完全的踏入大学,但考研也可以让我们的眼界开阔,人生增值。

虽然现在考研和高考一样,几乎平常化了,有人甚至给考研定性为高考化。

但是考研难度同样不低,那些考研未能上岸的学生,有的会选择二战三战,有的就不得不面对现实,去投身于就业市场中

虽然越来越多的人去考试,而考研的人数也在不断的扩增,其实根本原因就是就业难度太大,很多人想要选择考研,也就是不想找工作的借口,当成一个临时庇护的场所。

而这样也会让毕业生在市场上的比例不断提高,同时提高了就业的门槛。本来本科生可以做的工作,现在要交给研究生做,也是大材小用,迫使更多人选择考研,这也是一个恶性循环。

现在考研成绩也已经出来了,对于今年的考研来讲,不少教育专家都非常重视,也进行了分数预测

虽然各大院校的分数线还没有出现,但是学生也可以凭借自己的成绩预测一下能不能够被录取

在这其中,如果出生普通院校的学生也需要注意,有的院校对于本科歧视还是很严重的,而且还会出现压分的情况。

宁夏大学

虽然宁夏的地理环境不是很好,但也算是一个西北的211大学。可能会有不少学生认为这所大学录取分数线低,可能会因为地理环境不好招生,但其实宁夏大学却存在着紧张的压分现象。

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从来都不保护学生的第一志愿,而是喜欢在985和211这些大学落榜的学生进行捡漏。同时该大学的压分也很让学生搞不懂,甚至连调剂的可能都没有。

广西大学

虽然广西大学并不是很出名,但是它却愿意招收名校的学生,更注重学生学校的名气,这样的大学也只是为了提高自身的威望,而不注重学生真正水平。

有的学生虽然考试成绩不错,但如果报了这三个院校的话,一定要认真的考虑清楚,在复试的时候做好相应的策略去应对

否则因为一些小失误或者学校的一些政策,耽误了自己的好成绩,也是非常可惜的。

不少普通本科生在考研时都会有这样一个担忧,想要报考985和211这类高校,但又担心学校歧视严重,自己很容易被刷下来。

其实也不要抱有太多这样的担忧,大部分学生还是非常注重保护学生隐私的。

考研的过程是非常辛苦的,只有自身实力过硬,成绩能够有一个很好的排名,学生才会更加轻松一点。

而当排名靠前的话,也能够有底气去争辩,抵抗一些不公平的教育现象,所以学生在学习时一定要充分的投入进去,不要临时抱佛脚。

在选择学校时更不要眼高手低,盲目的过于相信自己,而报一些很难考上的学校。所以考生一定要调整好心情,认识到自己,选择自己理想的院校为之努力,即使落榜依然可以选择报考公务员或者从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职业。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