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国家电网”录取率最高的5所大学, 分数高低都有机会, 干到退休

在中国,"铁饭碗"这个词儿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说白了,就是那些工作稳定,待遇还不错,又不太容易被炒鱿鱼的工作。

这种工作通常和政府机构、公共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或者其他公共部门扯上关系。

比如说,要是你能当上公务员、在某个事业单位混个位置、或者成为医生、教师、军队文职、国有企业员工,那就算是捡到"铁饭碗"了。

尤其是国企的工作,和那些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工作比起来,国企的薪水可是高多了,而且发展空间也大得很。

特别是对那些学历高的小伙伴们,国企简直就是梦寐以求的好地方。

我国最具代表性的国有企业,分别是中国烟草和国家电网,而今天的主角,就是国家电网。

在那儿工作,不仅能拿到比平均水平高的薪水,工作环境也很舒服,大部分时间都能坐在办公室里。

如果偶尔需要外出办事,公司还会给你发补贴,真是挺诱人的。

不过,想要进入国家电网这样的大公司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竞争非常激烈。

他们不仅看重求职者的学历和专业技能,还和一些特定的高等院校合作,更方便吸引和挑选出优秀的人才。

那么,哪些学校的毕业生更受国家电网的青睐呢?下面就跟大家介绍5所深受国家电网偏爱的大学。

1. 华北电力大学:这所学校是211、双一流高校,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在电气工程和动力工程等领域很有名气。

这是一所以电力为主的重点高校,原电力部直属的7所高校的老大,国家电网等类型的公司,自然格外偏爱毕业于该校的学生。

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都很强,因此很受国家电网等企业的欢迎。本科生进电网薪酬在当地至少也是中上等的水平。

2. 西安交通大学:这所学校在工程学、医学和管理学等领域做得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培养出了一大批各个领域卓越的专家,其中,“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就有6位。

它强大的科研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吸引了很多优秀的学生,培养出了许多行业的佼佼者。

毕业生深受各行各业都非常喜欢,与全国各大电力公司也有着紧密的联系,毕业生想要进国家电网很容易。

3. 上海电力大学:作为华东地区唯一的一所电力本科大学,它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等专业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积累。

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很高,尤其是在国家电网等大型电力企业中。

4. 东北电力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电力工科学校,原来是隶属于电力部和国电公司。

它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领域有很强的优势。

往年数据,国家电网一批录取总人数排名第二,仅次于华北电力大学。

5. 三峡大学:这所学校以水利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而闻名。

它跟上海电力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一样,以前都属于电力部直属高校,在电力行业的教育和研究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毕业生在国家电网等企业中很有竞争力。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