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年薪二十万的工作, 但是加班很多, 和辞职全职考公怎么选?

网友咨询:

年薪二十万的工作,但是加班很多,和辞职全职考公怎么选?

我的答复:

我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对于参加体制内考试很多情况都比较了解,像你这样的情况,如果真的很想去公务员的岗位工作,我建议也是在职备考,而不要选择全职备考公务员,因为对你来说,现在的工作岗位其实要比大部分公务员都要好。

对于在职场当中工作的青年来说,都会将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当做救命稻草,只要自己工作上面不顺心,就认为参加公务员考试就可以得到更好的工作环境,就可以过上非常轻松的生活,其实这些想法都不正确。针对你提出的问题,我建议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一、公务员的工作压力并不小,千万不要有任何的侥幸心理

首先在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现实需要告诉你,就是去公务员的岗位工作,其实工作压力并不小,因为体制内现在没有一个岗位是轻松的,只要你是去公务员的岗位工作,大概率加班加点也是家常便饭。

现在很多青年总是有这种错误的认知,认为自己考上公务员的岗位以后,就能够过上朝九晚五喝茶看报的生活,因为网上很多人都是这样评论公务员的,这一种非常错误的言论大部分都是一些培训机构放出来的小作文,如果培训机构不做这些广告,又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青年报名他们的培训班?他们又怎么能够每年赚几百万的培训费呢?

所以你考虑到工作压力的问题,我认为真的不要对公务员的岗位抱有太多的幻想,因为你考上公务员岗位以后,可能你一样需要加班加点,但是在公务员岗位不受劳动法的保护,加班不会有任何的加班费,你在企业还能够获得一定的加班费。

二、公务员的工资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高,入职以后你会大跌眼镜

接下来第二个需要为你分析的地方,就是关于工资待遇的问题,你目前在外面的企业工作年薪大概是20万左右,这是属于比较中规中矩的工作,说不上多好,但是绝对也不算多差,虽然说工作压力可能比较大,但是这样的工资待遇也对得起你的付出。

如果你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选择的是西部省份一些地区的公务员岗位,比如说你老家如果是西部省份想要回老家工作,考上了对应的公务员,每个月三四千块钱的收入是很正常的水平,根本不可能达到你在企业当中那样的高度。

当然在公务员队伍当中,也有一些地区公务员工资待遇水平比较高,比如说珠三角或长三角地区的公务员,但是这些地区公务员考试竞争非常激烈,一个岗位几百人竞争是很正常的事情,你凭什么认为自己就一定能够考上这样的岗位?

三、没有一份工作是十全十美的,任何工作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

从我在职场当中工作十几二十年的经历来看,没有一份工作是非常完美的,任何一份工作都会有它的优点和缺点,你选择了它的优点就必须要承受它的缺点,你去到任何一个岗位都是这样的道理。

你在目前的岗位工作虽然说压力会比较大,加班也比较多,但是最起码工资待遇比较高,如果你能力比较强,未来工资待遇的提升是非常迅速的事情,这是在企业工作一个非常鲜明的特点。

如果你选择去公务员的岗位工作,大部分都是属于非常平淡的工作岗位,哪怕你能力比较强,晋升也会非常缓慢,体制内公务员工资待遇的提升是非常慢的,很多人干了十几年的工资待遇和刚入职的年轻人工资待遇差距都不会特别大。

本文由岭南通途原创,欢迎通过主页问一问咨询你人生面对的困惑。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