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

211硕士妈妈38岁回职场遇困境: 高龄宝妈求职无门, 评论区满是现

大家好,我是家庭教育指导师果妈~

考研究生,是为了什么?

对于很多人来说,考个研究生,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学习,学到更多的知识,然后,能够找到一个更好的工作。

我们都知道,读个研究生,需要3年的时间,付出这么多,最后回报却很少,会不会后悔曾经“浪费”了这三年呢?

01 211硕士妈妈38岁回职场遇困境

最近看到了一个211硕士毕业的女子,重返职场之后的困境。

这位宝妈毕业于211高校,在正值事业巅峰期的时候,她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毅然决然选择了离职,成为一名全职妈妈。

现在,孩子长大了,宝妈想要继续出来工作,只是,这时候已经38岁,且全职这么多年的她,即便拥有“211硕士毕业”这个头衔,在求职这件事情上,依旧屡屡碰壁。

连续投了20份简历,却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肯录用她。

当然,这位女子也没有被生活所打败,她依旧信心满满,重新捡起学习,继续向前前行!

02 高龄宝妈求职无门,评论区满是现实

“高龄宝妈求职无门”这个问题,其实果妈自己也遇到过。

果妈也是在事业的巅峰期,结婚、怀孕、生子,和很多妈妈一样,为了给到孩子更好的生活,然后选择做了几年的全职妈妈。

现在孩子大了,想要再步入职场,然后发现很多岗位都是有年龄限制的,基本只到35岁,而这个年龄其实只是底线,更多时候,他们在有选择的情况下,会选择更年轻的群体。

再看看评论区,也能看出现在宝妈出来找工作的现实情况。

有说出为什么很多单位不愿意用宝妈的。

相比于“年轻、事儿少、爱学习”的小年轻来说,用人单位自然不愿意要“年纪大、事儿多、思维固定”的宝妈了。

所以,别说35了,超过30岁,或者说但凡是一位宝妈,用人单位在用的时候,都需要考虑一下。

有人说,不是找不到工作,只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这位宝妈全职8年,终于找到工作了,是一个小酒店的前台收银,2600的工资,上一休一,还是24小时班儿的那种。

说实话,就这样的工作,也是不少有学历的宝妈所看不上的。

但就这样的工作,也是这位宝妈目前能够找到的最好的选择。

果妈的一位朋友,33岁的年纪,也是投了几十份简历,都石沉大海,主动联系的倒也不少,但大多数都是销售、服务员等等,又不愿意干。

所以这个年龄段找工作的尴尬便是:高不成,低不就。

也有人说出“35岁后找工作”的重要因素

说白了,就是人脉。

人一旦到了中年,资源优势、人情世故就都显现出来了。

虽然211硕士是个不错的学历,但这也只是刚出来找工作的“敲门砖”。现在宝妈已经38岁,那些用人单位,照样能够找得到二十多岁的年轻硕士。

很多时候,看到年龄,就直接被pass了。

也有宝妈急于找工作,然后被骗。

“宝妈”真的是一个非常容易被骗的群体,因为,她们太久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了!

果妈的一位朋友,已经被割了2波韭菜了。

第一波韭菜,是刷单。

这本身就不是一个正确的事情,但是为了赚钱,她什么也不顾了,最后被骗了不少钱。

第二波韭菜,是教剪辑学习,说在家就能赚钱。

只是,几千块钱的学费投入之后,也没看到什么回报。

目前,她自己也怕了,毕竟被割了2波韭菜之后,自己身上原本就少得可怜的存款,已经快见底儿了。

因为找工作、赚钱的心思太迫切了,有时候又想着“边赚钱边带娃”,然后,在别人的“高收入诱惑”之下,轻松掉入“韭菜窝”。

当然,高龄全职宝妈所遇到的现实问题,远不止以上这些,还包括与社会脱节、社恐、家庭地位低下等等。

可以这样说:原本天真无邪的女生,在成为宝妈之后,便要开始领略生活的现实了。

03 高龄全职妈妈的出路,在哪里?

这其实也是很多宝妈内心的困惑,没有单位要,去哪里?

对于年轻的女性来说,需要早些考虑这个问题。

比如技术的学习、人脉的积累、就业方向的确定等等,这都会让以后的职场之路好走很多。

对于30-35岁有工作的宝妈来说,或许有老人帮忙带娃,所以自己从未在职场上停歇过。

但是,这时候想要换工作,也是需要慎重考虑的,因为即便不是全职妈妈,一直在职场上,在进入35岁之后,想要换工作,也是相当不容易的。

对于全职多年的宝妈来说,想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那真的是难上加难了。

这不代表,我们就要这么退缩。

果妈身边也有不少高龄的全职妈妈,有创业的,有做自媒体的,有将兴趣发展为事业的等等,总之,这类宝妈她们没有“认命”,她们始终“向前看”“向前走”,而不是原地踏步,给了自己35岁之后的人生更多的可能!

高龄宝妈的我们,都加油吧!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