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为了逃避点名, 大学生的“窝囊网名”火了, 老师还是偏偏选中他们

上了大学之后,很多同学对上课点名这件事情表现得很抵触。然而,这种现象其实在初中和高中就已经开始显露了。

那个时候,大家害怕老师点名是因为一旦被点到,就可能会遇到自己不会回答的问题,老师可能会投来嫌弃的目光。然而,上了大学之后,老师一般不会对学生再有这种高难度的提问。

相反,如果学生积极发言,他们的表现会被记录到平时的考核学分中。尽管如此,大学生们仍然因为内向、不爱出风头等各种原因而不愿意点名。他们觉得在同学面前发言,就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感到有些尴尬。

可以说只有上过大学的人才知道点名是一件多么令人害怕的事情,尤其是现在,老师喜欢用学习通随机点名,那种紧张的气氛更是直接拉满。

为了逃避点名,大学生的“窝囊网名”火了,老师还是偏偏选中了他们

为了防止老师点到自己,学生们运用了一种很窝囊的方式,就是把自己的学习通的头像或者是网名改成类似于不要点到我之类的话,希望利用这种玄学能让老师避免抽到自己。

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是平台能够感应到学生的这种做法,也许是因为老师过于叛逆了,他们偏偏就要选中这种同学,让他们这种窝囊的操作公之于众,贻笑大方。

看这位同学用一个哈士奇的头像警告老师不要点我名,而另一个则是哭了呜呜的,别点我,我真的不会。还有的更是调戏老师,点不到我略略略。

每次看到这种班级的气氛就直接推向高潮,大家都哄笑成一片,因为实在是太有意思了,老师估计也被现在学生这种逃避点名的想法给迷惑到了,但同时又忍不住笑的趴到讲台上。难道你们真的就这么害怕被点名吗?

其实笔者还看到过一种更高级的操作,有一位同学他直接把头像换成无效的那种,然后把自己的网名换成本次点名失败,请重试。有些不熟悉电脑操作的老师还真的就被这位同学的小聪明行为给骗过去了。

但实际上笔者也想让我告诉大家,作为一个经历过大学生活的人,知道大家不愿意在同学面前出丑,可是被老师点名了,那就保持安然的态度去大方的回答老师的问题。

如果表现的过于抵触,也许会让一些老师误会你的意思,以为你不愿意上他的课,导致对你印象特别不好。

在大学里,处理好与老师的关系实际上是大学生聪明的一种表现

首先,要明白与哪些老师需要保持亲密的关系,尤其是专业课的老师。在大学中,专业课通常是最为重要的科目,考试相对严格,考试成绩直接关系到班级排名以及未来的奖学金评选等重要问题。

因此,与专业课老师保持密切的交流并没有错。其次,需要注意的是,有时候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学生和老师观点发生冲突的情况,这并不罕见。即使遇到了不喜欢的老师,也要保持对老师的尊重。

许多大学老师本身就是气质高雅、孤傲的学者,他们对桀骜不驯、无理的学生会感到厌烦,这种态度必然会影响到学生在老师心目中的印象和平时成绩。

对于自己不喜欢的老师,也要学会克制情绪,保持合适的沟通方式,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摩擦和冲突。只有通过与老师良好的互动,才能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提高学习效果,并在大学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和经验。

你们怎么看待这件事呢,来说说吧?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