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国家电网“网申”都是筛选考生的什么条件? (国聘无忧整理)

提前了解!国家电网“网申”都是筛选考生的什么条件?

国聘无忧从往年的报考情况看来,在网申环节被刷的同学有很多,大多都是没有好好看网申的填报要求。网申如何筛选考生简历?今天一起跟着无忧老师来看看吧!

国家电网网申的筛选:分为机器审核与人工复审相结合。

机器筛选:自动的部分看专业、学历、年龄等。

人工复审:人工看其它的部分,包括学校,实习经历,开放性问题和证书等。

·初审一般都是机审,即机器审核。

根据程序设定,设定硬性关键词(关键词大部分都是身份证、生源地、证书、年龄、学历、专业等)。不符合条件的简历即被筛选掉。

例如:如果主要招收的岗位和人员,是以电气类的为主,如果你是会计类别的或者是其他相近的二级学科,那么机器就会直接把你筛选掉。

·人工复审重点检查点:照片、证书照片、学历学籍文件、家庭情况、校内/校外经历等。

主要审查点为:是否存在造假、证件照是否合格。

例如:比如你已经取得计算机或者英语等级考试,但是未取得纸质证书,那么人工复查就需要对此类情况进行灵活处理,人工审查看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一般而言,全国大部分省公司的报名人次都在1w+以上,如果国家电网没有网申系统,没有机器筛选,一批、二批考试就要接收几十万份简历,如果只是依靠人资部门来挑选简历,这会极大增加工作量。

通常这种情况,学生可以打印成绩截图加盖学校公章扫描上传,证书编号可随意填写,切记在备注栏备注成绩已合格但未获得证书。

网申系统会根据设定好的筛选标准来进行简历筛选,而标准往往通过关键词来呈现,也就意味着在网申过程中关键词非常重要!

关键词包含但不限于身份证、生源地、证书、年龄、学历、专业......以证书来举例详谈,比如说主要招收的岗位和人员,必须要有四级英语证书,如果你没有四级英语证书或者没有上传,那么机器就会直接把你筛选掉。

人资会检查你上传的照片、证书图片、相关证明文件、家庭背景、在校经历等文字性和电脑识别不出来的部分,对一些情况进行灵活处理,人工审查看是否符合报考条件。重点检查点:照片、证书照片、学历学籍文件、家庭情况、校内、校外经历等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