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小日子》: 19岁为老师打胎, 敏感多疑, 顾茉莉才最让人窒息!

看完《小日子》的人都说,顾茉莉在这么幸福的家庭中长大,怎么找的婆家不行呢?

现实生活中像顾茉莉这种女孩儿,真的愿意嫁给朱劲草这样家庭的男生吗?不是说穷养儿富养女吗?

女孩儿在原生家庭中幸福,父亲爱母亲,母亲活得像公主,女孩儿活得像小公主。

女孩儿耳濡目染受父母影响,被父母捧在手心长大,享受如此良好家庭环境中的女生,怎么就找了这种家庭的男孩儿呢?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因为女孩儿见到的都是家庭和睦,夫妻恩爱,父母宠爱,没吃过一点苦,想象不到有些人能差劲到什么程度,不会用恶意的心思去揣测别人,想法很天真。

女孩儿从小没缺过爱,她会勇敢追求自己所爱,

什么都不缺,所以不看重钱,遇到心动的,就单纯地想要在一起!

因为在家太顺利,太幸福,所以根本不懂得规避风险,觉得没什么关系,什么都可以克服,最后被现实毒打。

2,

顾爸爸太好了,茉莉认为所有的男人都应该像她爸爸那么好,那么优秀。

就算被公婆欺负了也不离婚,因为忍耐力比较强!

很多人都认为以顾茉莉的条件,在一开始应该找比朱劲草家境更好,公婆更好的另一半。

公公朱大力那么奇葩,顾茉莉怎么看都是亏了的。

直到我看了《小日子》原著,才发现原来原著中顾茉莉没有影视剧中表现的那么好!

原著中顾茉莉家境小康,父母恩爱,她自身长得好,身材好,性格阳光,又考上了好大学。

经济富养,精神富养的顾茉莉,内心有优越感,认为自己理所应当比同龄女孩儿过得好。

她也从没想过,自己会不如别人,那是不可能的事儿,毕竟她在人群中一直都是耀眼的存在。

上了大学的顾茉莉,在大学没开学多久,就爱上了一位风流倜傥的男老师。

很快,顾茉莉偷吃jin果,怀了孕,男士很浪漫,却不认账,要和顾茉莉分手。

茉莉是在妈妈的陪同下,做了流产手术。

3,

后来,顾茉莉在大学又谈了男朋友,仍然没成。

大学毕业后过了几年,眼看着不如顾茉莉的女生,都接连结婚生子。

顾茉莉也想要赶紧成家,因为她好强,她不允许同龄女孩儿比她过得好。

朱劲草出现了,顾茉莉喜欢朱劲草的颜值,那么帅气,好几块腹肌,活脱脱的衣服架子。

二人一拍即合,很快就见家长,结婚,生子。

虽然婚后顾茉莉才发现原来朱劲草的爸爸如此奇葩,她也从没后悔过自己的选择。

婚后顾茉莉变得敏感多疑,总是疑心朱劲草对她不忠,还爱偷看他手机。

朱劲草对于顾茉莉的敏感多疑,总感觉到很累,不过,二人最终,仍然坚持在一起。

从原著中来看,顾茉莉和朱劲草还是相配的,这就说得通了。

4,

顾茉莉自负,她不是谦虚的女子。

她从经纪人转变成为画家,被周鱼利用她洗hei钱,就是她对自己过于自信导致的。

自信是好事儿,总是无条件的相信自己。

自负就不好了,只相信自己的经验,对别人的经验丝毫不屑,朱劲草提醒顾茉莉,你的画儿究竟值多少钱,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

是啊,因为顾茉莉自负,才被周鱼骗。

多亏朱劲草找到证据,并录音,一直保护顾茉莉,才没让她跑偏。

人需要对自己有正确的认知,自负自卑都不好。

正确的认识自己,是一生必学的功课……

-END-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