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来铁一, 绽放自己

铁中铮铮,一众佼佼。铁一,塑造铮铮铁骨,成就佼佼之才。在铁一,有无限可能;来铁一,绽放自己吧!

追光找到未来航向

我叫温家睿,现就读于中科大少年班。

在铁一奥信队的三年里,我仿佛是一只不停追逐光芒的蝴蝶。那一串串代码,灵动而神秘,召唤着我;老师们悉心教导,温暖而有力,指引着我。他们是光,吸引我不停追逐,飞向远方。

在奥信队,我发掘了自己的爱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既是时代的浪潮,也是我心之所向。为此,我努力训练,积极参加各类线上或线下比赛。这些比赛不仅让我有机会与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中学生、大学生以及科技工作者切磋技艺,还能深入探讨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

在奥信队,我磨砺了自己的品质。高强度的训练锻造了我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比赛的挑战教会了我如何正确面对成功和失败。奥信队培养的过硬能力与坚韧品质,让我在高二成功通过选拔,迈入中科大,更让我未来可期。

感谢铁一和奥信队照亮了我的人生,让我找到了未来的航向,实现了自我的成长。——温家睿

逐梦不断创造新辉煌

徐徐展开名为“铁一”的鸿篇画卷,以“严谨崇实,追求卓越”的火车头精神探究科技人文,于丝竹管弦中感悟中华文化,于青青校园中开启逐梦之旅。

一群有梦想的孩子,在曾丽秋老师的带领下聆听音乐,演奏音乐,并爱上民族音乐。每一次的表演与比赛我们都全力以赴,尊重舞台,共同携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作为民乐团低音声部的声部长,我在民乐团中学习、锻炼到了很多团队管理与沟通的技巧能力,也刻苦地锤炼了自己的技艺。

在学习上,能够得到各位恩师们的指导,我倍感荣幸。漏断初静时的落落灯花,阡陌间传道授业解惑的默默耕耘,都是他们师德高尚、勤恳敬业的极好写照。游目茂林修竹之间,与学富五车的师长探讨学问,或与三两志同道合的莫逆之交畅叙幽情,信可乐也。

韶光荏苒,“铁一”号火车已经驰骋过了72载春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铁一人当上下而求索!——高二27班李嘉瑶

扬波提供展示才能的广阔舞台

转眼间我在铁一泳队这个大家庭里已经生活了一个多学期,虽然时间短暂,但我的收获却满满当当的。

刚迈入高中生活,我对身边的一切感到好奇,也逐渐感受到高中生活的压力。它们源于日常的学习与训练,源于老师与教练的要求,源于如何合理分配时间。但令人高兴的是,在学习上,我遇到了高度负责的班主任和各科老师,每当我困惑之时,有他们的耐心的指导;在班级里,当我校运会完成1500米冲刺时,同学、老师们蜂拥而至,一边祝贺我,一边拥抱我,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凝聚力;在泳池边,我有一位严格却又可亲的教练。无论是清晨的操场,还是下午的健身房、傍晚的游泳池,刘娟老师从生活到训练都陪伴着我。——高一28班曹文清

启航助力学生全方面发展

“铁中铮铮,一众佼佼”——不知不觉中,这句话已经陪伴我将近四年的时光了。幸为铁一人,争当佼佼者,是铁一助力我在成长的道路中全方面发展,为未来的人生扬帆启航。

首先,我深刻感受到老师的敬业爱岗。无论初中还是高中,铁一的老师们都用其渊博的学识、十足的耐心,帮助我与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共同进步。特别是给予我无微不至照顾的班主任,是我心中最信任的人!

其次,学校一直大力支持每一位同学的个性发展。许树新副校长极力鼓励我参与省“英才计划”的选拔,并为年级中许多有此意愿的同学提供了参选平台与机会。终于,我与另一名同学在激烈的竞争中顺利进入中山大学计算机方向的研究团队中,这让我拥有了更加专业的学习平台与更广阔的学习视野。

最后,我非常享受在铁一的日常生活。铁一有着极美的校园风景,一年四季,都有着不同风光。

感谢铁一,让我收获了精彩纷呈的青春时光!感谢铁一的老师们,让我拥有了勇往直前的底气!在这里也祝愿每一位学子从铁一启航,收获独属于自己的一片星光!——高一(21)班周倚禾

制版:董淑云邓诗君黄永文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