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不建议普通家庭孩子进“央国企”? 张雪峰说出2大原因, 醍醐灌顶

对于大部分普通家庭的学生来说,最担心就是未来的发展问题。

在高考报考阶段,因为信息差等原因,很多学生在报考阶段难免不知道什么样的大学院校,什么样的专业更加适合自己,所以难免也会出现报考失误的情况

不过随着这两年来互联网比较发达,再加上有很多专业的老师会在高考填报志愿阶段给学生们的志愿情况进行指导,也让很多学生和家长感到心安。

尤其是张雪峰老师,不管是在考研报考阶段,还是在高中填报志愿阶段,都能给学生们比较好的指导,说出来的话也令家长和学生醍醐灌顶。

不建议普通家庭孩子进“央国企”?张雪峰说出2大原因,醍醐灌顶

近年来大学毕业生人数逐渐增加,很多学生学历不差,但是在毕业之后还是很难找到比较合适的工作。所以家长们开始逐渐希望自己孩子可以报考一份铁饭碗的工作,这样未来会更有发展一些。

但是不管是公务员的考试,还是事业编制的考试,再或者是央企还有国企的一些岗位,报考的难度都是比较大的。很多岗位的报录比可以达到了千里挑一,很多学生辛苦备考了一年,但是最后还是只能成为陪考。

所以每年都有大量考生,连续备考了几年,但最终还是无缘上岸。可就在这样中考编考公的浪潮里面,张雪峰老师竟然表示:“如果我是毕业生,会优先排除央国企”的话语。

要知道张雪峰老师在大学期间学习的是给排水专业。当年进入国企和央企也是很容易。但是张雪峰老师却放弃了。他表示,因为自己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想要更有发展,挣更多的钱。

在就业比较困难的今天,很多家长都觉得央国企稳定。但是其实等到学生们进入岗位会发现,央国企的岗位,因为薪资待遇等原因,难免会像鸡肋一样,“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这也是为什么张雪峰老师不建议普通家庭的学生选择央国企的原因,让家长醍醐灌顶。

第一个原因。薪资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高

很多学生都以为稳定的铁饭碗薪资待遇较为可观。但福利待遇良好是真的,薪资待遇并没有学生想象得那么好。如果没有父母的帮助,想要在二线、三线城市买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第二个原因是未来的发展问题

有的学生在刚毕业的是斗志昂扬,未来想要打拼出一片天。但是比较稳定的工作就像是温水煮青蛙一样,未来不见得就有很好的发展。但是如果学生们大学期间选择一个比较好的专业,未来毕业后说不定能有更有发展,年薪百万也是有可能的。

普通家庭出身的学生,选择大学和专业更要慎重

可能对于部分学生来说,不建议未来能挣多少,只要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可以养活自己就够了。但是现在铁饭碗岗位报考难度不小,学生们想要未来更有发展的话,也是需要选择一个更加适合的大学和专业的。

就比如说选择张雪峰老师比较推荐的计算机类专业,未来毕业后发展前景肯定会更好。再加上学生们如果成绩比较好,可以考上更加优质的大学院校的话,毕业之后的就业前景也会更好一些。

其实不管是什么家庭出身的学生,都要清楚的规划好未来的发展,这样在选择大学院校和专业的适合才不会迷茫。在就业的时候才能有更多的优势。

今日话题:你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