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

小学到大学“校草”对比照, 差距过于明显, 从幼稚可爱到帅气阳刚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长得好看确实是一种先天的优势,对于漂亮好看的事物,大众都有追逐之心。

在校园中,这种“造星”形式源远流长,从各届都会评出校花校草来看,学生时代的审美是会随着时间改变的。

1.小学生校草:可爱萌娃

在小学生中,大家的审美还比较幼态,可能长得不是特别的精致美丽,但是一定要有可爱的笑容,温暖的性格。网友们评出的小学校草,也是笑起来朝气满满的小朋友。

主要是孩子的父母也很会穿搭,小学生看起来也穿得很时尚,发型也有型男的感觉了。不少网友都表示,这个小家伙长大以后,肯定是个“海王”啊!

2. 初中校草:一定要有厚重刘海

想起非主流时期,不少男生和女生都留着长长的刘海,上体育课的时候可以接受跑步测试不及格,但是绝对不能接受刘海跑飞起来。于是不少人参加学校的运动会项目时,总是一只手捂住刘海,低头朝前跑。

如今初中生有了自己的审美,理发店的技术似乎越来越高超了,孩子们的发型看起来都比较的时尚。唯一没有变化的就是厚厚的刘海,依旧放在了额前,看来初中帅哥的标配就是留长发啊!

3. 高中校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神

在紧张的高中生涯,长相清秀外加学习成绩好,那绝对是学校的“香饽饽”。大众逐渐对外貌的崇拜减低了,更多的关注学习成绩的好坏,恰好又长得不错的学霸,那绝对就是万人迷一般的存在。

这个时期的帅哥五官清秀阳刚,即使没有刘海也能让人觉得好看,主要是学习成绩还一马当先,完全就是言情小说的标配啊!大众都有幕强心理,只要能力够强,外貌似乎就只是加分项,而不是全部了。

4. 大学校草:成熟的气质

大学生基本上都成年了,不止是穿搭上有了质的飞跃,整个人的气质也逐渐脱离了学生气,变得稳重。这个时期已经开始逐渐接触社会,可能已经在实习工作了,见过了一些市面以后,整个人就会变成成熟起来。

大学生主要赢在气质,肚子里有货,外表干净,整个人看起来就会格外惹人注目了。大学生校草一般还会学习以外的技能,例如乐器或者篮球,这些都成了个人的加分项。如今的学生评选大学生,也不仅仅只是看长相了啊!

父母应该如何看待孩子热衷打扮?

1. 爱美是人之常情

首先热爱打扮是人之常情,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好看一点,这样能增强孩子的自信心,也能打开交际能力。所以父母不要觉得爱打扮是洪水猛兽,最重要的是该怎么引导孩子。

2. 有些事情尝试过就不会惦记了

黄磊的女儿黄多多,十几岁的时候染头发打耳洞,被网友批判不像个学生。可是对于黄磊来说,女儿处于青春期对打扮这件事很好奇,根本不是什么大事,如果一直不让她做反而会激发她的叛逆。

不如父母陪着女儿染头发,帮忙挑选颜色,染过以后她反而不会惦记着,父母也不用担心女儿学坏了。

3. 正确引导孩子的审美更重要

最重要的是引导孩子的审美,正确的打扮自己,是需要在合适的场合穿着得体。父母应该教育孩子,在学校还是要遵守学校的规则,假期的时候可以有父母陪伴,进行一些合适的打扮,这些都需要有父母和孩子沟通。

而且父母的审美基本上都会影响孩子,所以保持自己外出时精致的穿着,让孩子能学会什么场合该穿什么衣物。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