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机关事业单位的临聘岗位, 待遇一般, 无晋升空间, 为什么还有很多人选择?

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工作的正式在编人员是被纳入到国家干部管理体系,而且所有人员都在编制内管理,都是财政供养人员,其稳定性和发展前景都还是可以的,尤其是对于人文社科类专业的毕业生来讲,选择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还是一个相对比较理想的选择。

而在机关事业单位中,除了正式在编人员之外,还有很多人员是没有编制的,也是通过劳务派遣的方式聘用人员。在机关事业单位的临聘人员被称之为是编外人员,这些人员并不纳入到事业编制或者行政编制,基本上没有晋升空间,待遇也很一般,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选择到这样的单位工作呢?今天我们就介绍几点原因。

机关事业单位临聘岗位吸引力主要体现在:

一、工资待遇的财政保障。因为机关事业单位本身就是财政供养单位,在这些单位工作的临聘人员也是间接性的财政供养人,所以工资来源稳定性很高,一般情况下也不存在失业的风险。

二、临聘人员权益保障措施健全。虽然并不是正式的在编干部,但是临聘人员不管是在享受节假日方面,还是在社保方面,权益都能得到保障。

三、工作压力较小,可以“浑水摸鱼”。因为本身机关事业单位从事的工作并不是效益至上的,即便是在窗口单位也基本上是一些重复简单性的工作,工作压力并不大,下班之后并没有太多的工作牵扯,这也是很多就业困难女生乐于选择的职业岗位。

最后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不能忽略,因为现阶段就业环境并不乐观,尤其是对于人文社科类专业的毕业生来讲,基本上属于供过于求,选择到机关事业单位临聘岗位工作,很多时候都是过渡性的选择,既可以解决临时性失业问题,也可以进一步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试或者进行其他择业选择。

其实,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临聘人员,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有一定的关系才能进入到这些单位工作,这些临聘人员并不是缺乏工作岗位和工资收入,而是缺乏一份体面的工作,即便是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临聘人员,在很多小县城都是很抢手的职业,被人们认为是次体制内人员。机关事业单位之所以存在临聘人员竞争岗位的现象,最根本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当地没有很多的就业岗位,使得很多毕业生无法就业;二是很多毕业生没有能力到其他单位就业,才被迫选择到这些单位临聘工作。现实确实如此,我们还是希望在校的应届毕业生能够抓住校招的机会,在毕业前一年的秋天秋招中找到合适的岗位。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