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

奇葩规定! 美国一小学要求学生在吃饭时也戴口罩, 家长怒斥: 疯了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2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州一所小学取消了一项要求学生在午餐时间戴上口罩“咀嚼、吞咽或交谈”的规定,此前一些愤怒的家长抱怨了这一规定。

今年秋天,华盛顿州塔科马市的盖格蒙台梭利学校在开学时宣布了一项奇怪的防疫规定。在一封发给家长的电子邮件中,学校表示孩子们将被安排在一个空气流通的自助餐厅中就餐,仅可以在“吃一口或喝一口”时摘下口罩。

据美国KTTH电视台报道,在把食物放进嘴里后,孩子们被要求戴起口罩“咀嚼、吞咽或说话”。一位家长向抱怨称,这个规定是“疯狂的”。该校表示,这一规定是基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和华盛顿州卫生部的指导方针。

美国学生返校 图源:视觉中国

然而,华盛顿州卫生部的文件指出,“学生在吃饭和喝水时可以摘下口罩”,并进一步规定,当“处于吃午饭等无法戴口罩的情况下”,他们应该遵守社交距离规则。CDC的指导方针也并没有提到午餐时要戴口罩,只是说学生们“在排队经过食物时”必须戴上口罩。

由于引发争议,该学校的官员收回了这项规定,称其是对指导方针的“善意”解读。学校的一位发言人补充说,今后,“我们不会因为任何学生在吃东西时不戴口罩而处罚他们。”

美国学生返校 图源:视觉中国

报道指出,美国各地的其他教育机构也制定了类似的政策。斯坦福大学周三提醒已接种疫苗的学生,打篮球时必须戴口罩,并告诉他们“根据需要调整运动强度”,以应对不可避免的呼吸困难。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周三暂停了娱乐篮球活动,理由是该校学生不遵守类似的口罩规定。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