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下批双一流入选高校预测, 这10所黑马高校有机会, 省内呼声很高!

我国高校有层次之分,所有的高校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双一流高校,一类是非双一流高校。

何为双一流?双一流是我国新一轮的高校建设计划,分成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两个部分,这个高校建设计划取代了原来的985、211工程,致力于打造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

入选双一流的好处?入选双一流的好处很明显,入选后就有了属性优势,更容易获得社会的认可,毕业生就业也会变得更加容易。双一流,如今几乎已经成了好学校的代名词,一些实力强劲但不是双一流的高校,在社会认可度方面劣势明显。

第一批双一流有一些双非高校入选,双一流也成了双非高校最便捷的逆袭之路,比如宁波大学、南信大、天工大、成都理工,入选双一流后,录取分数立马大涨,影响力陡升,发展前景一片大好。

双一流是个动态的高校建设计划,给了非双一流高校机会,只要足够强,总能被看到。那么问题来了,第二批双一流结果马上出,各大高校都在等待结果,哪些高校可能入选?

下批双一流入选高校预测,这10所黑马高校有机会,省内呼声很高!

这10所高校,分别是位于山西太原的山西大学,位于云南的昆明理工大,位于湖南湘潭的湘潭大学,位于江苏镇江的江苏大学,位于河北秦皇岛的燕山大学,位于浙江杭州的浙江工业大学,位于陕西西安的西安理工大学,位于黑龙江哈尔滨的黑龙江大学,位于广东深圳的深圳大学,位于福建泉州的华侨大学。

这10所高校也比较有特色,有一定的影响力。山西大学百年学府,综合实力山西第一。昆明理工大学,工科名校,稳居云南高校第二把交椅。湘潭大学法学、数学行业影响力大。江苏大学强在农业机械,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全国一流。浙江工大,浙江毫无疑问的第二高校,仅次于浙江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省内非双一流高校的霸主。黑龙江大学,俄语特色明显,省内双非第一校。华侨大学,华侨第二学府,留学生比率高。深圳大学,国内最有潜力的高校之一,地理位置优越,前景广阔。

以上10所高校,几乎都是省内排名和实力最靠前的非双一流高校,省内认可度很高,如果这10所高校入选双一流,一点也不会让大家意外。你怎么看?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