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第二轮双一流预测: 西农、东大、湖大升A, 7所高校新增入选双一流

导语:双一流是我国好大学的代名词,高校以入选双一流作为奋斗目标,大学生以就读双一流高校为荣。根据双一流评选规则,五年评选一次,那也就意味着第二批双一流的入选名单将在明年出炉。那么哪些高校有望入选第二批双一流呢?

第二轮双一流预测:西农、东大、湖大升A,7所高校新增入选双一流。

一、西农、东大、湖大有望升A

坊间早就传闻,西农、东大、湖大这三所高校将在第二轮双一流评选时逆袭为双一流A类高校。

西农早些时候在学校的宣传报道中已经出现了学校升级为双一流一流大学A类的相关信息,或许出于保密需要,学校后面又删除了相关信息。而从山西定向选调生的录取高校名单中,我们进一步证实了这三所高校将升为A类。

自从沦为B类后,西农、东大、湖大这三所高校直接被山西省从定向选调生目标院校中剔除,不过今年,这三所高校又重新出现在了目标院校名单,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

二、7所高校有望新增进入双一流

之前网传的消息是上科大、南科大、南京医科大、广州医科大、华农、湘大、山大这七所高校新增入选第二批双一流,其中山西大学有两个学科入选双一流世界一流建设学科。

对于这七所高校入选双一流,从实力角度来看,他们完全有资格,而且均是众望所归。这七所高校入选双一流,从学校发布的各类消息和所在省市教育部门的相关文件中也能看出一点端倪。

而从山西此次发布的定向选调生的目标院校名单来看,我们基本上也能坐实这七所高校入选第二批双一流的消息。

山西省定向选调生的目标院校今年新增了国内部分高校相关学科,而从这个学科来看,基本上都是各大高校的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其中有太原理工大学的化学科学与工程学科和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学科。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里面竟然出现了山西大学,而山西大学的两个学科就是物理学和哲学,这基本上坐实了山西大学入选了双一流,而且入选的两个学科都和此前网传的消息完全吻合。

所以说,网传的七所入选高校,可信度非常高,这七所高校大概率入选第二批双一流。

三、笔者有话说

双一流是我国含金量最高的高校建设计划,入选双一流,意味着各种资源加身,意味着毕业生在就业市场获得高认可度,如果以上这些高校顺利入选,学校将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前景不可估量。你怎么看?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