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中石油录用名单, 名校学生很多, 为何可以得到名校学生的青睐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学生也面临着毕业,同时也涉及到就业的问题,不少大学生为了逃避就业的压力,选择了考研,不过考研的压力也是非常的大,有不少学生想要拥有一份比较稳定的又体面的工作。

一些在编的公务人员也是大学生想要拥有的工作,但是考编的压力不次于考研的压力,对于大学生来说,似乎哪条路都不好走,不过有不少高校的学生还是比较倾向国企,为什么国企会受到高校毕业生的欢迎呢?

对于大学生来说一毕业就拥有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实在不可多得,更何况待遇比较好,稳定的程度不次于公务员,对于许多学生来说是“铁饭碗”。

中石油总部录用名单,名校学生非常青睐,入职即稳定

中石油总部公布录用名单,一共拥有综合管理部、发展计划部等十二个部门,其中被录用的名校学生非常多,例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等许多名校,并且学历都非常的高,这不仅让人有点意想不到,为什么国企可以得到名校学生的青睐呢?

我们要注意的是,这不是中石油其他公司的招聘,而是中石油总部,这对于毕业生来说拥有非常多的发展机会,相对于基层公司也拥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而且在入职中石油之后,工作非常的稳定。

中石油的员工待遇都非常的不错,并且在入职之后福利待遇更是非常好,只要在没有“原则性错误”就不会将其开除,这对于毕业生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好机会,名校的毕业生也是看准了这次机会,成功入职。

其中的清华、北大名校实力不用说都知道有多强,此外还有一些国外名校,这些学校的实力都是非常雄厚的,并且从学生的学历来看,至少是硕士毕业生,所以说这这份工作的起点还是非常高的,想进入中石油总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学生毕业选择工作,不应只看眼前,应多看未来发展

有不少人在毕业之后进入了私企,认为私企的薪资会比国企的高,但是学生的目光不应该短浅,应该放得比较长远,私企的薪资是会比国企较高,但是私企的不稳定性也是存在,没有国企的工作稳定。

而且学生在私企工作没有国企的发展空间大,对于国企来说,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而且这些毕业生是在总部工作,发展前景更是不同小看,在总部发展之后,再到基层工作位置自然而然就会升到领导级别,待遇会更上一层楼。

国企的工作是比较有规律的,而且也没有那么多的事情需要解决,这对于一些学生来说是再好不过了,没有太过于繁琐的工作,会有更多的私人时间,这个时候就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多学习一些技能也是有时间的。

而现如今,一些毕业生也知道了国企的工作是一个比较好的地方,直接将矛头瞄准了国企,这样国企的竞争压力相对而言就比较大,这对于毕业生的要求自然而然就应该得以提升,所以学生还需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学生努力提升能力,拥有更好的选择

现在的竞争力非常大,要想拥有一份比较好的工作,在大学期间就应该有一份努力的目标,并且不断让自己的能力变强,想要“躺平”就拥有好成绩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这对于大学生的能力都做出了一定的要求。

大学生应该珍惜时光,大学生由于没有父母过多的管教以及老师的束缚,在大学中就更容易地“放飞自我”,这样做是不对的,即使上了大学,学生最主要的还是要学习,同时大学生在学校时要学好专业知识,这样才能有过人的本领。

在大学时间应该考虑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知道自己以后的路应该怎么走,以后应该如何实现这些目标,然后不断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及未来的发展都拥有一个比较好的前景,脚踏实地的一步步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

想要脱颖而出,最重要的是自己的综合实力也应该比较强,不仅仅是学习能力,社交能力也需要得到提高,这样在众人中才能够被发现,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这才是比较有意义的生活。

【笔者寄语】在大学生活中,要想成为佼佼者,可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将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