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医学院新“四大天王”出炉? 协和地位依旧, 华西医惨遭“滑铁卢”

将来能成为一名医生,是学生的梦想,虽然学医的道路很艰辛,充满着荆棘,但医生铁饭碗的工作,却是叫人羡慕的,国内医学类院校有很多,每个高校侧重点不同,之间有很大差别。

在所有的专业中,临床医学是最受学生欢迎的,也是高校主推的学科,哪所高校的临床医学实力强,那么排名也会靠前。以前的医学院校排名,医学院“四大天王”地位是很高的,随着高校慢慢的发展,全国医学院校也将重新洗牌。

医学院新“四大天王”出炉?协和地位依旧,华西医惨遭“滑铁卢”!

双一流的高校评选中,新增加了7所高校,发展的很不错才能跻身双一流高校行列,广州医科大学实力强,南京医科大学也不逊色。

在医学高校的名单中,传统的医学院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协和地位依旧,排在榜首名副其实,像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等成功的进入第二轮名单中

第二轮的高校和第一轮相比较,上海交大和中山大学可能在其他专业上实力较强,但医学实力还是很受争议的。华西医学院,学校的口腔专业实力不容小觑,曾有“亚洲第一”的头衔,这让华西医的地位颇升,但口腔专业并不是主流,临床专业华西医并不能占优势,没有入选确实比较可惜。

湘雅医学院一直都很受学生的喜欢和认可,曾经风光无限,实力超强,现如今却走了下坡路,无缘第二轮双一流名单。

随着时代的发展,高校也在不断的成长,有的高校进步很快,有的高校却在悄悄的退步,曾经医学院中的四大天王湘雅、华西医惨遭滑铁卢,叫人感慨医学院的排名,是否应该重新洗牌了。

有人认为医学院校新的“四大天王”应该是北京协和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还有首都医科大学。

其实在笔者看来,医学院校还是应该看整体实力,临床医学虽然是各大高校主推的专业,但其他专业也是不可或缺的,医学院四大天王的地位一时间不会被打破。

学生报考医学院校,不要仅根据排名做判断,怎样的学生更适合学医?

喜欢钻研,学习能力强,真心热爱医学专业。我们都知道医学专业的含金量是很高的,难度也很大,选择医学专业后,就要一直在学习的路上,大学时期需要学习考证,提升学历,毕业后依然要提升技能,考取证书,所以能在医学道路上走得长远的学生,必须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同时还要非常热爱才可以。

内心强大,不畏惧困难,情绪稳定的学生。每个学生的性格不同,有的学生抗压能力很强,有的学生却很脆弱,学医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毕业后在工作中,医院特殊的环境,更需要学生拥有强大的内心,拥有稳定的情绪,才能做好这个工作,实现工作的价值。

想要考取有实力,国内排名靠前的医学院,高中的付出将决定结果

高考竞争十分激烈,虽然学医的道路很难走,但选择学医的学生依然有很多,尤其是临床医学,医学影像等热门专业。

实力强的医学院,毕业后拥有名校的光环,更容易得到医院的认可,顺利进入三甲医院工作,但国内排名靠前的医学院,实力强的同时,分数线也很高,学生需加倍努力。

高中的付出将决定结果,高中努力学习知识,提升考试成绩,在高考中金榜题名,才有可能迈进名校的门槛,考上国内有实力的高校,通过熏陶和学习,让自己收获更多。

笔者寄语:高考时不少学生报考医学类的专业,能有勇气学医的学生,是值得敬佩的,每所医学院的实力有参差,地理位置也不同,学生们在报考时,应该综合去考量,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医学院校。

医学院新“四大天王”出炉?榜首名副其实,华西医惨遭“滑铁卢”。高校的实力有变动,学生们不要仅根据排名去评判,应综合去考量,多了解高校的发展情况,选择有实力的专业,对大学期间的学习更有利,学校的知名度和专业的知名度,更有助于将来就业。

今日话题:你想报考的医学类院校是哪所?对于医学院“四大天王”,你有什么看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