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新医学院“四大天王”出炉, 榜首依旧不变, 其他三所院校大换新

专业选择是大学生要做的重要决定之一。理想情况下,大学专业就可以帮助学生打开职场大门,为获得高薪工作铺平道路。作为重要决定,选择在大学学习什么专业是一个需要慎重对待的事情。

学生如果目标非常明确,填报志愿时就会非常坚定。医生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职业,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做出了巨大贡献,感动了无数人,也让很多学生对医生这个直接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逆风前行。

很多学生下定决定,努力考上医学专业,将来能够成为一名受人认可的医生。但学医道路艰难,首先是选择专业,医学专业种类众多,比如人气很高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还有一些比较小的医学门类。况且即便是考上医学专业,也不能保证一定能够成为医生。想要在激烈的行业竞争取得优势,学生要努力考上知名医学院,拥有广阔的发展平台。

新医学院“四大天王”出炉,榜首依旧不变

我国医学院有80多所医学院,而且开设医学院的大学也很多,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公立大学,鲜少有私立大学,这就说明想要考上医学院只能靠实力。每所医学院都有自己的强势专业,学生报考时要提前进行进料。

不过医学院之间的专业实力存在不小差距,按照专业能力和教学实力来说,可以划分为三个梯队。能够考上第一梯队的学生,离顺利成为医生的梦想更进一步,而位于第一梯队的医学院有四所,常常被大家称为医学院“四大天王”。

随着高校的发展,不少学院经历拆分、合并,医学院的整体实力发生变化,如今新医学院“四大天王”出炉,都是学生们耳熟能详的医学院。之前医学院“四大天王”分别是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除了协和以外,其他医学院都跟当地比较有名的高校合并。下面就一起看看新医学院“四大天王”到底花落谁家?

榜首依旧不变,领跑于各路医学院,这便是北京协和医学院该校是我国历史非常悠久的医学院,知名度高,即便是高等学校不断发展的当下,他依旧保持领先地位。北京协和医学院应该是很多想要学医的学生梦想高校,不过该校招生数量非常少,甚至只对个别省份招生。

北京协和医院也是唯一没有变化的医学院“四大天王”,其他三所院都大换新。排在第二位的医学院,就是曾经的华西医学院,现在已经合并到四川大学,而之前华西医引以为傲的口腔医学专业,也已经成为四川大学的招牌专业。

第三所就是北大医学部,这也不是独立的医学院,而是背靠北京大学,录取分有多高,学生应该能够想象得到,北大医学部竞争非常激烈,每年都有许多考生报考,可是录取名额有限,使得该校录取率较低。所以,想要报考北大医学部的学生要做好心理准备,抓紧时间学习,争取考个高分成绩。

最后一个是复旦大学,该校的经济实力雄厚,对发展医学专业非常有利,由于地处上海,地理位置优越,该校比较有名的是临场医学专业,只要学生足够能力,完成本科学习后,继续考研深造,将来很有机会进入三甲医院,发展前途一片光明。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报考专业前,要做到先对专业有个大致了解,这样才能知道专业适不适合自己。医学专业前期学习絮叨掌握大量的医学和相关学科知识,所以我们往往看到医学专业的书籍都很厚,大量的专业词汇需要背诵。比如中医学专业,不仅需要学习通识课程、中医课程,现在医学课程也要涉猎,涵盖面非常广。

医学专业的临床实践比较多,医学生需要培养大量的临床实习训练经验,进入医院前还要经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考核合格。毕竟医生的工作关乎生命健康,马虎不得。.

医学专业学习的过程艰苦,除了要面对大量需要记忆的内容,期末考试难度也大,就连学制也比普通专业多一年,医学本科专业学制一般为五年,本硕连读的专业为八年,当然如果学生足够出色,在提升学历的过程中,学制或许在一定程度会缩减。不过毋庸置疑的是,医学专业需要学生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如果没有浓厚的兴趣作为保障,学生很难坚持完成整个学习过程。

学生还要考虑个人身体情况是否适合报考医学专业,由于医学专业的特殊性,对报考学生的身体有明确要求,有色盲、色弱的学生不会被医学院录取,听力有问题,嗅觉迟钝,有口吃的学生都不太适合学医学专业,这类学生报考要慎重选择。

总而言之,学生报考医学院要提前做好调研工作,了解每所医学院的医学专业培养噌地和分化方向的不同,报考适合自己的医学专业,另外慎重对待专业调剂这个选项,如果考生一门心思只想报考医学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那就要承担被退档的风险。

今日话题:你对学医有何感受?你觉得难度大吗?#人生大师课#

欢迎大家关注、点赞,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的看法!

蜂蜜妈妈说教育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