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三无家庭”出身的考生, 是选学医还是选师范? 家长答案莫名一致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机遇,比如房子搬迁,第2个就是凭自己的努力考上好的大学,第3个就是嫁人。但是这三个人之中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把这三个机会都占了。只有考上一所大学,不感觉才是几乎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只要努力

在考试当中也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如果运气好,再加上你的实力超过其他人,那么你考的分数也会高,因此在这个转折点之上你就会超越其他人。但是能够决定究竟会被哪所学校录取,还是在于你报考志愿时的选择

在考试当中,你自然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加运气,但是在报考志愿的时候,就应该凭借自己的分数加上好运,这样你才可以比别人扇出一截。但是在报考志愿的时候,也使那些普通家庭出生的孩子犯了难。他们不知道自己应该报考什么专业

有的孩子甚至出生于三无家庭,他们的父母既不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太多的金钱,因此这些孩子在报考专业的时候不能出现任何的纰漏,因为他们的选择将决定一个家庭命运的发展,但是也有一些专业成为了这些孩子的首要选择

一、医学与师范是家长的“首选”

我们的社会在飞速的发展,一些行业也在时代中脱颖而出,特别是处于疫情当中,我们的医学行业是非常受欢迎的,同时他的工资还是很高的,而且也是有编制的,因此这份工作也是比较稳定的,也是家长的首选。

师范类专业,由于我们国家现在注重于人才的培养,所谓培养也就是少不了有大量的老师要被纳入这个行列。由此可以看出教师这个职业也是非常的受人们欢迎的,而且需求量还是比较高的,因此父母也会选择这个专业

二、师范类和医学类专业也有相似之处

1、稳定

如果能够被这两个专业录取,那么就意味着你未来的工作就不用担心,你毕业就会有医学院或者是学校用你。同时你根本不用担心你在入职之后会被开除,因为他属于国家编制,而且工资也比较高,因此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薪资

既然这两份工作都是属于国家编制,也就是国家正式岗位的工作人员,那么工资自然不会低。同时在这两个行业之中,自己还会有一丝丝的成就感,比如说老师他教授学生知识,学生能够考上一所好的大学,他也会感到自豪

三、三无家庭的孩子应该学师范还是医学,父母的回答惊人

这两个专业对于学生来说都是比较好的,但是他们的家长在报考志愿的时候都让他们报考教师这个专业,这时有的人会发问,难道是医生这个行业不够吃香嘛?当然不是,因为人与人之间不同,见解自然也不同。家长为什么这样选择呢?

1、时间与经济成本

如果选择医生这个行业,让他的休息时间也比较少,只有个别的节假日有休息时间,但是教师则不同,他们每个星期都有休息时间,而且还是带薪休假。因此主要就是家长选择教师这个专业而不选择医学这个专业的原因之一。

2、转行的优势

医学上他们学的知识都是医学上的,一般都是药物类或者是其他的,但是师范的这个专业的不同,他们学习的知识较为广泛,因此如果在未来出去就业的时候遇到困难,他们也可以选择其他的专业,但是医学生则不可以。

四、选择师范类专业有三大优势

1、师范专业“回本”更迅速

医学生他们一般就读的时间都比较长,而且他们出去实习的时候还是没有工资的。因此就需要花费大量的成本去就读,但是师范类专业则不一样,他们在实习的时候也有工资,而且他们的就读年限也不长,一般也就是本科生有4年。

2、师范专业就业面更广

如果在毕业的时候,师范类的学生不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去学校应聘,不符合标准的话,他们可以选择去其他的行业就业,但是与学生的不同,他们就业的范围只能在医学那一个圈子里面,因此他们就比较窄。

3、薪资虽然不算高,可胜在稳定

一般来说学医当然他们的工资都比较高,但是教师这个行业工资却比医生还要低,但是这个行业非常的稳定,医生这个行业风险也比较高,因此他们存在的不确定性太多,所以选择教师这个含义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五、选择专业不仅要根据个人的喜好,还要考虑家庭原因

在报考志愿的时候,我们应该明确自己喜欢哪个专业,同时应该根据自己的家庭条件来选择,如果自己的家庭条件足够好的话,那么选择医学这个专业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对于那些三无家庭的学生来说,他们比较适合师范类专业

结语:

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选择大于结果,因此如果选择了师范类专业的学生,也应该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哪些医学类专业的学生,在未来也是比较吃香的,因此无论选择哪一个,对于学生来说都是很好发展的。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