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三无家庭”的考生, 应学师范还是学医科? 学姐说出亲身体会

“热门专业”深受家长和学生的欢迎,一是认为热门专业好就业,二是因为从众心理,别人都争相报考,自己一定也要参与其中,这是很多高考生的心理,相信大家也并不意外。

那么说到了“热门专业”,学生经常挂在嘴边的无非是医学类专业和师范专业,不知道往届生在报考的时候有没有纠结,有人说,至于学生究竟该学什么,还要看考生对哪个感兴趣。

报考考生感兴趣的专业,是没有错,但对于“三无家庭”的考生,在做选择时,或许要谨慎一些,否则将来会后悔,2022届的考生可提前做了解,早点知道没坏处。

“三无家庭”的考生,应学师范还是学医科?学姐说出亲身体会!

对于“三组家庭”这四个字,想必很多人都不理解,三无指的是哪“三无”,其实是指人脉、经济、家庭背景都不占有优势,比较“匮乏”的家庭,那么也就说再就业的时候,学生可能得不到家长的帮助。

而学生不管是学师范还是学医科,想要在毕业时,找到顺心的工作,并没有那么简单,那么对于三无家庭的学生而言,便更加难上加难,但非要在两者之间做选择的话,怎么选才是明智的呢?

“三无家庭”的考生,应学师范还是学医科?对于这个问题,学姐说出亲身体会,是一位已经毕业三年的学姐,同样是三无家庭的学生,她曾经也在两者之间纠结过,而最后结果如何呢?来听听学姐的说法。

这位学姐当初选择了学医科,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比较喜欢当医生,而对于自己做出来的选择,学姐并没有后悔,还觉得挺好选择了学医科,随后道出原因。

学医之路很艰辛,在这之中,她也确实吃了不少的苦,但在工作后,让她明白了一个道理,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收入很乐观,还能补贴家用,家长也因此而骄傲

但是在就业的时候,不但不顺利,还可以说是难上加难,受到了很多的打击,而最后在学姐的坚持下,终于得到了认可,让她实现了当医生的梦想,反观再看学姐的闺蜜。

她的闺蜜,也是三无家庭的学生,选择了学师范,再就业的时候倒是没有很费劲,但在刚刚就业的时候,可能还要家里进行补贴,给家长制造了更大的负担。

从学姐说出的亲身体会中,我们会发现,学医科就业是很难,但是只要找到工作,收入很可观,这对三无家庭来说很重要,而学师范,就业相对轻松,但就业后还需要家长的帮忙,见三无家庭很头疼。

听完学姐的说法后,笔者认为有道理,但是却不能以偏概全,因为很多考生,即便将来会增加家长的负担,也应该学师范,因为他们并不适合学医科,学了之后也只能转行。

三无家庭的考生确实应该选择学医科,但即便如此,有些考生还是要放弃报考

想必很多人看完学姐的经历后,便会确定了自己的选择,就要学医科,不错,三无家庭的考生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对的,但笔者认为,考生应该学会放弃,因为你可能真的不适合。

每个学生的身上都有自己的特点,所适合的东西也不一样,在笔者看来,以下这几类考生,并不应该选择学医科,报考了,也只是在浪费时间,毕业了还得重新学习其他专业。

多愁善感的考生,不适合学医,众所周知,医生的职业是救死扶伤,如果学生太情绪化,不能保证理智,将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所以这类学生,干脆选择其他的专业,哪怕是报考冷门专业,也不该去学习。

目标感不强的考生,不适合学医,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的难度,但医学类专业,是最不容易学的,加班加点也未必有成果,所以,学生一定要有目标,争取在短时间内去完成,这样一来,学生便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甚至超越他人。

急于求成的考生,不适合学医,虽然学习讲究效率,但是学生也不能太心急,如果急于求成,最后将会是前功尽弃的结果,学生的自信心会大大下降,甚至造成一定的心理阴影,所以这类学生真的不应该学习,这就不适合学医的几类人,希望2022考生可以作为参考,让自己做出对的选择。

今日话题:你觉得自己适合学医吗?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