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抄作业大型翻车现场, 将B抄成13不算啥, 成全班唯一满分才尴尬

家庭作业是学生根据老师要求,在课外实践独立进行的学习过程,是教学组织形式之一。

老师留家庭作业的意义是为了学生好,希望学生能将白天讲的内容在晚上进行归纳总结,同时再测试下学生的学习成果。

但老师的良苦用心学生却并不能理解,对于家庭作业,很少有学生能一直认真做,除了学霸剩下的大部分学生只有开学前一个星期能认真做点作业,之后基本上都是抄的,尤其是一些弱科。

早起上学可能不仅是为了学习,也是为了抄作业

在睡眠令没实行之前,大多中小学上学时间普遍都在7点半左右,但有不少学生在7点之前就到学校了,家长还很欣慰,别看学生成绩不咋样,但学习态度是好的。

但实际上有些学生的做法与家长的想法背道而驰,因为他们早期上学不是为了学习,而是为了抄作业,去晚了就拿不到好学生的卷子了。

尤其是假期后的开学第一天,同学们更是早早就聚集在班级中,安安静静抄作业,如果不仔细看,就会给人一种浓郁的学习氛围。

可抄作业毕竟是偷人家的学习成果,很难不翻车,不是被老师直接发现,就是间接发现,造成尴尬局面。

学生抄作业大型翻车现场

一、将B抄成13

在抄作业过程中,学生普遍都很慌张,只追求速度不要质量,毕竟一方面要躲着老师,一方面也想赶紧抄完交上去。

这就导致学生在抄作业时一点脑子都不用,完全是复制粘贴,这不在一道数学题中,学霸将答案B写了上去,由于写得比较像13,第二名同学就直接将13写了上去。

这下,接下来抄作业的同学答案全都变成了13,尤其是第四名,两个数字分得特别开,想狡辩都不行,彻底翻车了。

二、抄成全班唯一满分

如果说抄作业翻车有等级的话,那将B抄成13不算啥,抄成全班唯一满分才尴尬。

这位同学抄作业技术比较炉火纯青,知道全部都抄一个同学的容易被发现,因此特意各抄了前后左右桌的部分大题,结果却意外成为全班唯一满分,这下尴尬了。

毕竟老师对于学生的成绩都是了解的,即使超常发挥也不可能进步这么快,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真不知道这名学生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

三、莱茵河抄成菜苗河

学霸虽然学习好,但有时候字体是真的不好,再加上写作业的时候比较着急,字体乱了一些,但答案是对的,老师通常也都能认出来。

可要一个没学习,并不清楚的学生来看,很有可能就会翻车,就例如这位学生将莱茵河给抄成了菜苗河。

还不如直接不写,不会也比抄作业让老师怒火小一些,看到这答案,相信老师也是哭笑不得吧。

其实这位学生的情况,很多人都遇到过,因为看不懂学霸写的,就随便找个相似的字和数字写上去,甚至还有直接模仿学霸字迹的,明明是写字,最后却仿佛在画画。

关于抄作业翻车,相信不少学生都有各种各样的经历吧,这也算得上是青春里一场难忘的回忆了。

不过抄作业这种行为始终是不好的,建议学生不要继续这种行为,而家长和老师也要多多进行督促,避免学生抄作业上瘾。

家长和老师该如何避免学生抄作业?

1)家长检查学生作业

很多班级都是在家长群里发布家庭作业,家长可以随时查看,在看到学生写完作业后对其进行检查,一方面能够督促学生写作业,另一方面也能从根源上解决学生抄作业的坏习惯。

2)严格管理,一经发现给予惩罚

老师要从一开始就给学生制定规则,明确告知不允许学生抄作业,并在之后严格管理,早一点到达教室,在发现有抄作业行为后给予学生惩罚,无论是抄的还是被抄的。

别看学生年纪小,但却非常讲义气,自己被老师惩罚没关系,但要是连累其他同学,对学生来说并不好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学生抄作业的情况。

写在最后

老师留作业的意义不是为了为难学生,而是检查学生学习成果,了解学生对知识接受度,这样才能根据学生情况来及时调整教学进度和方式,一旦学生隐瞒,老师根本无法得知具体情况,只能继续接着讲,那学生不会的知识就永远都不会,学生抄作业最终害的都是自己。

今日话题:

你学生时代有没有过抄作业翻车的情况呢?欢迎留言讨论。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